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戰米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戰米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家的米桶來了些不速之客米蟲,而且可不少呢!媽媽交待:讓我開動腦筋,想辦法消滅它們。

  嘿嘿,小菜一碟!我決定用殺蟲劑,保證不留一個活口。可正當我想往桶里噴洒時,站在一旁的媽媽便從我手裡把殺蟲劑奪了過去,笑着說:“你這麼做,蟲倒是被你除光了,可這些米我們還能吃嗎?”我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腦袋。

  經歷了這一次的失敗,我就老實了,用手挑吧。剛開始,我的幹勁還挺大的。但沒過一會兒,我的手就已經酸得舉不起來了。到最後,我只好偃旗息鼓。

  我又向小阿姨打聽,說辣椒管用,我就拿來紅辣椒放入米中攪拌,本以為米蟲會被辣味熏死,但它們照樣生機勃勃。哎!米蟲,我真是拿你們沒辦法呀!

  我又在網上查找資料。高人介紹說:把筷子插入米中,待蟲子爬上抽出筷子便可除蟲。我一試,的確挺靈的。但是每次只能捉出十幾隻,速度太慢了。

  後來,聽鄰居大嬸說:“只要把米放在太陽下面,蟲子熱了,自然會往陰涼處爬。”我把整袋米放在陽台上,可等了好久都沒見米蟲出來。走過去一瞧,好傢夥,個個撅着屁股往米袋深處爬。

  我一拍腦袋,又想出一個好法子。我找來大塊的塑料布,把米均勻地鋪在上面。米蟲個個都往陰涼跑。我的辦法成功了,米蟲被趕跑了。媽媽誇我說:“樂樂,你真是個聰明的孩子!”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件事不但提高了做事的能力,還讓我懂得了許多生活知識!浙江寧波餘姚市臨山鎮中心小學403班四年級:肖樂怡

您正在瀏覽: 大戰米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戰米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