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稅收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常常聽大人們口中說要交稅,可是,當我自己獨自面對稅收這兩個字,我不禁疑問:何為稅收?稅收必定有稅收的用途,稅收是有一定的強制性,必須去交稅,可又是為了什麼,令百姓們個個心甘情願的納稅呢?我想,這一切應該歸功於稅收的用途。 

原來稅收是國家獲取財產的主要渠道,而稅收可以用來建設祖國、發展國家、保證經濟穩定,用稅收來幫助納稅的人。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嘛。街道上的植物、翱翔藍天的航天飛船、生活中的敬老院、福利院這些設施所需要的金錢源於何處?那是國家的金錢,可是,國家的錢從何而來?是我們十三億中國人的所納的稅。我們的生活如果沒有稅收,社會的文明就不會進步,國家的經濟就會十分困難。 可是,有一些人並沒認識不到這點,為了躲避那些稅收,往往會想方設法的偷稅漏稅,稅收出自於我們這些人民手中,那麼,為的一定是我們這些人啊,偷稅漏稅,難道可以建設祖國,美化家園嗎? 大家應該明白呀! 

原先,許多地方的道路總是泥土坑坑窪窪,一到下雨天,全是泥濘,路可是難走,而那些所收到的稅,便成為了修路的資金來源,路好了,通了,走的人也就多人,許多事情也更好辦了。各個營業點都增加了生意,汽車也可以輕鬆的來來往往。

城市的綠化,需要消耗大量的資金,地球的損壞越來越嚴重,許多人都在重視城市綠化這個問題,而通過稅收就可以解決這方面一定的問題,美化我們周邊的壞境,美化我們的地球。每個月100多億元的錢,完全可以改善整個城市綠化帶的美麗與整潔。 

當神舟七號飛上天時,中國人的熱血在此刻頓時沸騰起來,千百雙目光的注視,這是中國人民的驕傲,可是如此壯觀的景象背後所需要的資金是巨大的,根據不明確的計算,大概需要21億元,如此巨額的資金,如果沒有稅收,那麼,我們或許永遠也無法看到,神七飛天的一幕。

這都是稅收為我們、為社會帶來的方便和益處,這意味着我們廣大稅收幹部付出了數不盡的艱辛和汗水,作出了更多的努力和犧牲,因為他們知道做好稅收工作,促進國家“加快發展、富民強國”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隨着改革開放的力度不斷加大,國家各項建設需要更多資金,因此,去年的稅收工作雖然畫上了圓滿句號,但絕沒有終止,稅務機關會提高隊伍素質,強化稅收征管和檢查工作,深入貫徹“加強征管,堵塞漏洞,懲治腐敗,清繳欠稅”方針,相信明年的今天,我們會生活得更好,祖國將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稅收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