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稅收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稅收在我心中 

  提到“稅收”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吧。城鎮的建設要靠稅收;農業的發展要靠稅收;醫學的進步要靠稅收。這麼看來,稅收的用處還是挺大的嘛。 

  當2008年那次大地震之後,奪去了千萬個人的生命。就在那一瞬間,房屋倒塌,樓層毀滅。就連人都死亡的死亡、失蹤的失蹤。雖然有些幸運的人活了下來,可他們吃不好、穿不暖、睡不香。但是之後呢?他們仍然活得無憂無慮、自由自在,過着安定幸福的生活。是什給了他們無比的歡樂呢?是稅收啊!當然,還有我們舉國上下,海內外的同胞們的一份祝福和一片愛心。 

  “保護稅法,人人有責”。稅收雖然收了我們一小部分的經濟財產,但是又在建設上還給了我們。這真稱得上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稅收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沒有稅收,真難以想象國家變成什麼樣!! 

如果沒有稅收,教師和其他國家公職人員的工資從何而來;如果沒有稅收,我們學校的桌椅板凳有誰願意資助呢?如果沒有稅收,那些醫院、敬老院、孤兒院,有誰願意花錢去辦一所呢? 

  如果沒有稅收…… 

  既然稅收這麼有用,可為什麼有些人拒稅、抗稅呢? 

  唉,我真為這些人感到可恥。

您正在瀏覽: 稅收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