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小塘 

  在我們村的東北角有個小塘,它的面積雖不大,但卻是我們村男女老少離不開的地方。 

  春天來啦,河裡的冰融化啦,村民們紛紛架起抽水機,用小塘里的水澆灌着他們的麥田,澆灌他們的果園,澆灌他們的菜園。小塘的水使小麥變綠啦,使果樹開花啦,使菜發青啦。 

  夏天來啦,小塘就成了我們村男女老少避暑的勝地。婦女們喜歡到小塘里洗衣服,坐在岸上的樹蔭下閑談。男人們在農田裡干累啦,就跳到河裡讓河水清爽一下。孩子們更是一步也不離小塘,有的在河岸上捉蛐蛐,有的在樹蔭下玩煙卡,有的坐在樹杈上看小說。大了一點的孩子,就跳到水中玩遊戲,在水面上做着各種動作。 

  秋天來啦,小塘的周圍又是一番景象。村民們掰完了玉米,就去砍高粱;忙完了這塊地,就去干那塊地,豐收的喜悅寫在了每個人的臉上。 

  冬天來啦,潔白的大雪覆蓋了整個小塘,麥苗娃娃躺在厚厚的被窩裡睡得好香。“瑞雪兆豐年”,村民們又看到了希望,露出了笑臉。 

  這就是我們村的小塘,面積雖不大,卻是我們村賴以生存的地方。 

. 

教師評語:小作者的觀察很細,記敘的條理清楚,做到了首尾呼應。賦予沒有生命的小塘以生機。場景描寫的熱鬧非凡,生機盎然。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