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同的兩種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兩種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愛大都來自父母。但是我來自父母的愛,是兩種不同的愛。爸爸的愛是嚴肅的,媽媽的愛是鼓勵的。我就是在這兩種愛中慢慢成長的。

  幾年前,我考試得了100分。我回家一衝進門就摟着媽媽,大喊:“媽媽,我考試得了100分。”媽媽高興得兩眼眯成一條縫,合不攏嘴。我便問媽媽:“爸爸呢?”媽媽告訴我爸爸在房間。我想:爸爸知道后一定會表揚我,替我高興的。我一個箭步衝進房間,爸爸正在寫東西。我爸爸是一個體育教師。我立刻把試卷遞給爸爸看,爸爸拿起試卷。我迫不及待想聽到爸爸誇獎我的話。我的手放在背後,不停地在動。我非常緊張,我甚至在磨牙。爸爸大慨只看了兩分鐘,但是我卻覺得爸爸已經看了整整一個小時。終於,爸爸說話了:“這只是試卷太容易了,才考到100分。你只是好運,要能每一次都拿高分,才證明你不是靠運氣。”我聽了這番話,我的心都寒了。爸爸怎麼能這樣說呢?我不是靠運氣的,我是靠我平時的努力學習才能考到高分的。我頓時兩眼淚花,豆大的淚水從我的臉上滾落下來。我哭着走出房間,撲向媽媽的懷裡大哭起來。從那以後,我就沒有把試卷給爸爸看,因為我覺得爸爸已經不喜歡我了。直至過了幾個月後,我又鼓起勇氣把分數不理想的試卷遞給爸爸。但是爸爸並沒有罵我,而我的心卻比被人罵更加難受。

  其實,父母每一種不同的愛,都是為了我們,所以我們要了解他們,也要虛心接受。

  福建莆田荔城區新度中心小學五年級:湯雪瑩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兩種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兩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