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長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長城”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她以蜿蜒萬里和氣魄雄偉而享譽世界,多種耀眼的光環纏繞使她成為中國的象徵和驕傲,在中國人民的心目中,她已不只是一座建築,而是成了一種精神和動力。

  “不到長城非好漢”登上長城,是我多年的願望。在這個暑假,我參加了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相約北京採訪大行動”夏令營,藉此機會終於如願以償,也有機會飽賞長城的壯觀奇景。

  那是一個碧空如洗的早晨,我們乘坐的汽車在北京郊外的公路上飛馳着。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遠處呈現出起伏的山的輪廊。同學們都伸長脖子,向窗外張望。只見黛色的群山上,卧着一條灰白色長龍,蜿蜒盤旋。這就是以驚人的長度和雄偉的氣魄聞名於世界的萬里長城!

  八達嶺聳立在北京西郊,遠望起伏連綿,近看山嶺陡峭。長城盤旋在山樑上,像騰飛的龍。站在長城上往下看,只見停車場的一輛輛轎車如甲蟲,一個個行人如螞蟻;往上仰望,藍天白雲,烽火台傲然挺立。登長城看起來容易,走起來氣喘吁吁,好不容易才走到好漢坡,大家都累得汗流滿面。媽媽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長城不自滿。”聽了媽媽的鼓勵,我又堅持往上登,終於登上了八達嶺長城高處--烽火台。爸爸告訴我:這是古代秦朝,為了防禦匈奴的入侵,勞動人民用肩挑手扛,用磚石砌成的。以後逐漸連成了萬里長城。我們的心情都很激動,從不同角度,選取不同的景點,拍下了10多個鏡頭。爸爸還給我講了關於長城的故事。

  萬里長城,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比起那夢想萬世不滅,築造長城、阿房、兵馬俑的贏政,不管多普通的老百姓不是高明的多嗎?

  我將撫摸長場面,看看長城的雄偉壯大,也感受到了秦代的“悲劇”,明白長城的思想價值、經濟價值、政治價值和軍事價值。那是我一輩子學不完,用不盡的,我還沒到過長城,可長城的真正意義、價值,那高大的形象,永遠樹立在我心中。

  重慶市雙橋區實驗小學四年級:蔣博森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