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交通事故惹來的悲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事故惹來的悲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怎麼的,近來廈門的電視、報紙報道交通事故引發的悲劇越來越多,一幕幕悲慘的場面令人震驚,我不由發出感嘆:廈門的交通是怎麼啦!

  在近來無數交通事故中,最讓人震驚和憤怒的就是前段日子檳榔路公交車撞死一位八歲的小女孩。那天,這位小女孩正行走在斑馬線上要去上學。突然一輛32路的公交車超速駛來,在眾目睽睽之下,在人們視為“生命線”的斑馬線上,公交車活生生地將這位小女孩當場撞死。腦漿流出,現場留下了一條二、三米長的血跡。這突如其來的慘狀令當時在場的所有人都蒙了。聞訊趕來的家長和教師撫摸着她,已哭不出聲來,昏到在一旁。那場面使圍觀者無不為之動容,紛紛譴責那如“劊子手”一般的司機。

  人們議論紛紛,有的說:這斑馬線是行人通往另一邊的“天橋”,現在連安全都沒有保障,那怎麼能行呢?有的因擔心自已年幼的子女上學路上的安全問題而焦急萬分。還有的說:現在的駕駛員道德品德越來越差了。小女孩的一位鄰居說:那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女孩,孝敬父母,學習優秀,是父母未來的希望,這個幸福美麗的家庭不知今後該怎麼辦!

  悲劇已經發生,年輕的生命不能白白地死去!在無數個交通事故中,行人和司機都應該認真反醒了。如果司機在斑馬線上能認真行駛,如果行人不橫穿馬路,如果道路更加通暢,如果交通警察更加盡職……或許那一樁樁交通事故就不會發生。

  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只要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司機和行人互相禮讓,互相尊重,悲劇就不會再重演,廈門就會成為當之無愧的文明城市。

您正在瀏覽: 交通事故惹來的悲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事故惹來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