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兩隻口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隻口袋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忽然發現一本《伊索寓言》沒看過,便放下手中的活,擱在一旁,看了起來。 哇!書中含有寓言一百多個,有《鄉人賣驢》、獅騾訪豬》、《小蟹學步》……其中,《兩隻口袋》令我深受啟發。 

  這則寓言說了普羅米修斯為人民取火,大伙兒都很敬重他,隨之以後,普羅米修斯給了大伙兒每人兩個口袋。一個裝別人的缺點,另一個則裝自己的缺點。人們都把裝別人缺點的口袋掛在胸前;而裝自己缺點的口袋掛在背後。從此,人們就只看見別人缺點,自己的缺點就看不到了。整則寓言告訴我們:人們往往喜歡挑剔別人的缺點,卻無視自身的缺點這一道理。 

  我讀完這則寓言,心裡便想起了一件事。這是一次星期六在少年宮上文學課時,一位同學交作文,他的文章內容被排在他後面的我見着了。我讀完他的文章,心想這篇文章題材陳舊,內容空洞,呵……呵呵,我臉上雖不在笑,可心中在暗自狂笑。現在想想,他的文章雖然是那麼差勁,可字寫得又好又對;我的文章雖然很棒,常常被老師作為範文朗讀,但錯字滿章,也有缺點呀。當時,我真不該笑話他。 

  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要看看別人的長處,還要看到自己的短處,取長補短,揚長避短,使我們能盡善盡美!

您正在瀏覽: 讀兩隻口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隻口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