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隻口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口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創造了人時,給每個人兩個口袋,裝有優點的那個口袋放在胸前,一低頭便能看見,而裝有缺點的那個口袋放在背後,所以人們只總看見自己的優點,卻從不回頭看看自己的缺點。

  也許是上帝的疏忽吧,造我時把裝有缺點的口袋掛在了我的胸前,而那個裝着優點的袋子卻掛在了我的背後。所以,我總只看到自己的缺點,卻總也找不到自己的優點。我失望極了,因為我是一個只有缺點而沒有優點的人。哎,不過老師說過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只是我們還尚未發現罷了,真是這樣嗎?

  我正在腦海里努力尋找答案時,同桌搗了搗我,她要向我借一枝藍水筆,我毫不猶豫地指了指文具盒,說;在裡面,以後要用什麼就自己拿,不要請示我!真大方呀你!是呀,沒錯,就是大方,也許這就是我的優點吧!與我熟悉的同學都說我挺大方的,從不吝嗇。我也有自己的優點呀,怎麼以前都沒有發現呢!寫張紙條遞給同桌,上面寫到,你知道我的優點和缺點嗎?請告訴我吧,要說實話!才把紙條遞過去我就後悔了,因為我怕同桌回把我的缺點寫一大堆,而優點卻一個也沒有;我怕她會嘲笑我,使我很尷尬。過了大概兩分鐘,同桌把紙條遞給了我,我遲遲不敢打開,手心裡全是汗。終於鼓起勇氣打開了紙條,她在上面寫到:你的優點是大方,樂於助人,愛打抱不平。成績不錯,能力也蠻強的。你的缺點是脾氣不好,沒有耐心,不太自覺。哇噻!同桌觀察得也太仔細了吧!我有這麼多優點和缺點呀!

  我經常看到自己的缺點,因為在家裡,犯了一點小錯誤,父母就會批評我,數落着我的種種缺點。每當這時我都會覺得自己很沒有用,缺點一大堆,我也曾下決心改掉,可我沒有恆心,一般是第一天下午立志改正,第二天一覺醒來便又拋到了腦後,屬於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那種;雖然我有時也能堅持一兩天,可過了那麼一兩天以後便又恢復原樣了。

  我要感謝我的好同桌,是她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優點。現在我既能看到了自己的優點,又能看到自己的缺點。上帝終於發現了造我時的疏忽,改正了錯誤,不過這次兩個口袋都掛在了我的胸前。

您正在瀏覽: 兩隻口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口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