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講好普通話,走遍整個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好普通話,走遍整個中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講好普通話,走遍整個中華 標籤:推廣普通話作文 普通話作文 我與普通話作文 整個世界作文

講好普通話,走遍整個中華。

  在當今社會中,每個國家以及世界都有每個國家的語言。這門語言將廣泛地傳播於世界。每個國家的語言會更加融合起來,將中外人民友好交往進行的更加顯著。普通話是現代社會中每個國家都重視的語言之一。他可以促進我們及外國人士的友好交流。 

李睿說得好:“學會普通話,走遍全國都不怕。”如果你不會普通話,在中國的語言上就會碰到許多困難,寸步難行。下面,請聽我講這個小故事: 

  小劉是一家公司的職員,經理讓他去銀行取錢。他來到銀行,為他服務的是一個四是來頭的女人,隔着玻璃窗,小劉對那女人說:“大姐,我取錢!”那女人聽了后,性情大變,非常慌張。小劉看了看那個人,很奇怪:這位大姐怎麼了?我只不過是取錢,又不是殺人犯法,她至於這麼激動嗎?見大姐沒反應,他急了:“大姐,我取錢!”話剛說完,只見保安一棍子敲了下去。暈倒了。被送去了醫院。小劉醒來后,警察連忙問:“小夥子,看你穿的衣着華麗,為什麼要搶銀行?”“我…我…我…”小劉驚呆了,”我無緣無故搶什麼銀行?難道我是傻的嗎,就算搶銀行也要有幾個人啊!只有一個人,難道自投羅網嗎?” 那女人連忙站出來,說:“還在狡辯,你隔着玻璃就喊‘打劫,我缺錢!’不是打劫難道存錢啊?”“看來你聽覺真有問題,我明明說的是‘大姐,我取錢’。”其他人聽了后,覺得很有趣。原來,小劉的普通話是剛學的,由此可見,普通話就像是我們情感的紐帶,溝通的橋樑啊!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也不是天各一方,而是你說方言我什麼也聽不明白———請說普通話!

您正在瀏覽: 講好普通話,走遍整個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好普通話,走遍整個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