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進入小學的四年中,做過的試驗有許許多多,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而且感興趣的是"土豆試驗"了。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科技老師笑容滿面地走了進來,說:"如果我說人的手上有很多細菌,你們相信嗎?"我和同學們都仔細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個個面面相覷,紛紛搖頭表示懷疑。一向不服輸的小明舉起雙手說:"老師,你看我的手上課前剛洗過,這麼乾淨,怎麼會有細菌?"老師和藹地說:"既然你們都不相信,那我們就來探究一下吧!"

  老師拿出土豆和美工刀。我一看有點不以為然。暗想:小小的土豆能有什麼作用,怎麼能測出細菌呢?同學們都既興奮又緊張地看着老師。老師先把土豆洗乾淨,再削皮,然後切片,最後在土豆上按一個手印,試驗就完成了。

  我們看了以後全都磨拳擦掌,躍躍欲試。我半信半疑地按着老師的方法去做,先用刷子把土豆刷乾淨,正當我準備切土豆時,不知怎麼腦海里突然出現了我第一次用美工刀的情景:那天,我用美工刀裁紙,不小心劃到手了,頓時血流不止。我嚇得手足無措,哭了起來。幸好老師及時幫我止血包紮。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碰過它了,我膽怯了想:還是別去招惹它吧!讓同學代勞吧!可轉念又想:"我就這麼輕易被嚇倒,不行,我一定要戰勝自己。"於是,我鼓起勇氣,拿起美工刀小心翼翼地切了一刀,一片土豆應聲而落。我欣喜地拿起土豆片,用手指在上面使勁地按了一個指印,把它放進培養皿內,再蓋上蓋子交給老師。我如釋重負地做回座位,此時才發現手心全是汗。

  經過兩天的漫長等待,終於到了揭開謎底的時刻了。我們迫不及待地打開自己的培養皿,驚奇地發現土豆片被我們按過的地方出現了一個黑點,老師指着黑點說:"這個黑點就是你們手上的細菌生長繁殖的結果。

  噢!我明白了,原來土豆是用來給手上細菌創造一個生長的載體。我們的手上原來有這麼多細菌啊!我以後一定要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

  大自然真神奇啊!有很多奧秘等着我們去探究發現。我要更加努力學習,掌握各種各樣的知識,探索更多奧秘。

  四年級:李緣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