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蔣氏故居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蔣氏故居遊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哈嘍!大家好!這個寒假大家一定去了不少地方吧,我也去了不少地方,其中最讓我留連忘返的,還是蔣氏故居——寧波奉化溪口。它那裡有許多珍貴的文物,讓我們一起去瞧一瞧吧!

  首先介紹一下老蔣:蔣介石(1887年10月31日-1975年4月5日),名中正,字介石。生於清朝末年浙江省寧波府奉化縣(今浙江省寧波市奉化縣)。國民黨當政時期的黨、政、軍主要領導人。歷任黃埔軍校校長、國民革命軍總司令、國民政府主席、行政院院長、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中國國民黨總裁、三民主義青年團團長、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中國戰區最高統帥、國民黨政府總統等職務。1949年國民黨與共產黨內戰失敗後退守台灣,1975年逝世於台灣的住所士林官邸內。

  介紹完了,我們就要去與他一生緊緊相連的地方:國民黨的民國大雜院。一進外院,就感受到了一股濃濃的軍人的氣息,旁邊擺着老式的吉普車、簡陋的黃包車、威風的拖斗,正前面還有一個蔣介石騎馬時候的雕像,他不像關羽那樣威風凜凜,而是有一種和藹、平易近人的感覺,我還上去拍了張照呢!到了裡面,這種軍人的氣息越來越強烈了,展台里放滿了手槍、滑膛槍、手雷、步槍、軍刀、照明彈、子彈……四周就是那些以前的寢室、照片、傢具。這次又得說說正中央了,上面擺着蔣介石穿軍裝的照片,下面擺兩把豪華的椅子和一張小方桌,我和爸爸媽媽都合了張照。再往右拐,軍人的氣息依舊不減,右邊是蔣介石製造的着名事件和開國元帥、將軍照片,而左邊是一個“軍火庫”,有大炮、彈藥箱、各種子彈、高射炮等等,種類非常之多。咱們繼續往前走,吸引你的肯定是左邊的大型傢具,傢具我不用多說,無非就是縫紉機、大便桶、嬰兒車、椅子之類的東西,周圍呢,就是蔣介石的各種照片、事迹。直走左拐,也不知道是誰設的孔子教學圖(全是雕像),後面就越來越離譜了,是羅漢洞,裡面可有八百羅漢呢!然後就是四大天王雕像、千手觀音雕像、如來佛雕像,終於走出羅漢洞了,映入眼帘的便是各種遊樂設施,有迫擊炮打靶、魚躍龍門、軌道車……,我一次玩了個痛快,真開心啊!我們又走進了一間屋子,那裡面有皇帝坐的地方,我還坐上去當了一回小皇帝呢!走出這間屋子,才知道要走了,由於是時間關係,就去了一下雪竇山就回去了。

  蔣介石的故居是如此的吸引人,有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古老歷史魅力,如果有空一定要去看看哦!

  四年級:打飛機哥

您正在瀏覽: 蔣氏故居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蔣氏故居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