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一個魁力在東方的巨人,擁有着幾千年的燦爛華夏文明史,這裡的一切是那麼古老、神秘,又不乏激情與詩意,改革開放三十年中的一點一滴都寫滿了我們穿越春夏秋冬與祖國共成長的回憶。在經過戰爭與貧窮的洗禮后,中華民族不會低下我們高昂的頭顱,不會順從命運,三十年,我們種下希望,三十年,我們收穫輝煌!三十年的足跡!三十年的創新!三十年的成長! 

  科技的飛躍 

  遨遊宇宙,一直是中華民族長久的夢想,從古代的“嫦娥飛天”,到奧運會李寧的“空中漫步”,都體現了中國在航天事業中的希望與憧憬,1970年4月,滿載着中心希望與期盼的“東方紅一號”,終於在藍天上高高地升起,創造了首次國家發射人造衛星的科技史,但中華民族沒有因此而滿足,三十年後,“神舟五號”的成功發射,又為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寫下了輝煌的一頁,時隔兩年,“神舟六號”又一次升在酒泉發射基地的空中,又一次歷史性的突破與創造,在人造衛星領域上取得進展,體現了中國在航天事業中的前仆後繼,勇於探索的精神品質,“嫦娥一號”又一次為中國人民在科技上,在解秘太空上提供“服務”,但這些輝煌都不足以讓我們驕傲,我堅信,這只是開始,以後的中國航天事業會在我們勇敢、勤勞、智慧的中華民族的努力下更加強盛! 

  1964年10月16日,在亞洲上空的一聲巨響,我相信是人們不會記的,在沒有別國的專家組的科技援助下,中國,在當時竟然研製出了原子彈!不到三年,中國又研製出了第一顆氫彈,這是多麼令人振奮呀!人們不會忘記,在當時,那一團蘑菇狀的雲霧,就是人們的精神之“花”,就是那默黲研製的同志幾年的心血呀!他們的功績將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裡,原子彈和氫彈的成功,不但對保衛世界和平事業做出巨大的奉獻,又在中國能源事業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得到了中國乃到世界人民的一致好評。 

  一個民族的凝聚力 

  也許,一個國家的美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個國家在災難面前的表現,熱淚和溫情洗刷了我們對災難蒼白殘缺的回憶,但你忘不了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那“轟”的一聲巨響,充滿昔日快樂的學校傾刻間倒塌,怎麼?昨天那一張張小臉上燦爛的笑容,不是正在洋溢嗎?可就這一瞬間,山崩地裂,溫暖的家園灰飛煙滅……怎麼?昨天不是還在頑皮地在地上翻滾嗎?可是這一刻,光明的世界一片灰暗……怎麼?地震了,昨天不還好好的嗎?地震了?這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這是生死場!這是大決鬥!人民有難,捨我其誰!我們在賽跑!與死神賽跑!與震魔賽跑!可人類的力量在自然災難前,是那麼脆弱不堪,那一雙充滿希望艱難伸出的小手,卻因設備不足,無法救援,望着一個小小的生命就這麼熄來,救援人員也只能望而興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被震魔吞噬,孤淚,眼淚能洗刷掉我們對死亡的回憶嗎?悲傷,哀痛能挽救一個個脆弱的生命嗎?不能,只能行動!只有團結!只有溻!全國上下,積極捐款,每人獻出一份愛,13億顆赤誠的愛心就會凝聚成愛的海洋!正如當時一幅標語:地動山搖,搖不散中華魂魄!山崩地裂,裂不開萬眾一心!那時,大江南北多少“中國雄起!”“汶川挺住呀!”人活着的意義在此時體現得淋漓盡致,哽咽吧!讓哽咽來銘記!痛哭吧!讓淚水來見證我們中華情!全國上下簡直是一場愛心接力賽,讓溫暖互相傳遞!主席與總理也在每時間趕赴災區,看到了嗎?這就是中華,中華臨危不懼的精神!中華大愛無疆的光輝!我又一次流淚,是哀痛嗎?不!這是溫暖的淚水!這是喜悅的淚水!這是感情的淚水!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深沉…… 

  中國奧運夢 

  災難后,我們的發展沒有被干擾,反而更樹立了我們的信心,2001年,我們伸奧成功!那個令人喜悅的夜晚,難以入睡,就連做夢也夢着對奧運會的期盼,2008年8月,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將中國傳統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完美結合了起來,給人一場豐富的視覺盛宴,給外國友人留下鮮明的印象,後面的比賽是更為精彩,驚心動魄、環環緊扣、一波三折,選手們愈賽愈勇,像猛虎一樣奪取金牌,但最激動的是那雄壯、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響亮地回蕩在上空,那用選手的努力、心血換來的金牌也格外閃亮,那三面中國國旗一同升起的場面,是多麼染人心潮彭湃呀!這次奧運會真正兌現了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中國運動員們也是“大豐收”,又一次體現了我們中國的體育實力,真是一場成功的盛會!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