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奶奶的眼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奶奶的眼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奶奶,她什麼親人也沒有,可這個村莊里的居民都很喜歡她,都願意親切地叫她一聲老奶奶,聽見孩子們親熱地叫她時,他臉上樂開了花,皺紋一下子聚在一起,嘴巴也笑得合不攏了。老奶奶年紀大了,眼睛也花了,所以大家送了她一副老花鏡,它的外型非常別緻,方方的鏡框,並且顏色是灰色的,戴在老奶奶臉上,她一下子變得像一位博覽群書的老博士了,別人都稱她為博士奶奶。這副眼鏡可是老奶奶的寶貝,只要鏡片沾上灰塵,就用布去擦乾淨,一直到現在,老奶奶的眼鏡都完好無缺,一塵不染。

  自從老奶奶有了這副眼鏡,她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沒事的時候總借來一些書,讓城裡念過一段時間書的孩子,教她識字。短短的三個月,老奶奶就學會了一些簡單的生字,但她還是不滿足。讓懂英語的孩子們,教她讀英語,每天一早,太陽剛剛從東方升起,她就坐在開滿鮮花的院子里,一字一句地朗讀着。皇天不負有心人,半年後,老奶奶已經會向人們介紹自己和家鄉了,一有遊客來,她就中英文一起上,使遊客們愛上了這個村。但是老奶奶不懂算術,村裡的人也不懂,她只能在自己心中默默地想着。

  有一天,一個小姑娘來到她家裡討水喝,老奶奶不假思索,立馬把水杯遞了過去,小女孩喝完了水,連聲向老奶奶道謝,老奶奶對小姑娘說:“孩子,你是從哪兒來的,你家發生了什麼事嗎?”小姑娘如實回答:“我是從北村來的,那兒好幾個月沒下雨了,天地乾涸,有些人已經焦渴而死,莊稼也都枯萎了,我路過這個村子,口很渴,幸好遇見了您。”聽了小姑娘一番話,老奶奶臉色很沉重,立刻發動群眾,支援北村,最後在她們村的幫助下,北村人終於得救了。後來,她們村的居民還和北村建立了很好的關係,人們也更加尊敬老奶奶了。

  十幾年後,村子變了,變成了一個小城池。過去的孩子們已長大成人了,可人們總是忘不掉那個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她的音容笑貌被人們深深地烙在了腦海里。那樂於助人,大公無私的老奶奶在生活中是大家的楷模,那勤奮好學的精神是所有孩子們學習的榜樣,她那活到老,學到老的感人事迹一直被人們傳頌着,還有她那副灰色的老花鏡。

您正在瀏覽: 老奶奶的眼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奶奶的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