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唉,度“課”如年!我鬱鬱寡歡,筆挺挺地坐在座位上,如坐針氈。彷彿只要下課鈴一響,就能放鬆我每條繃緊的神經。

  三尺來高的講台上,嚴厲的老師拉開了那風箱般的喉嚨,儘管沙啞卻依舊那般鏗鏘有力。整個課堂,似一幅黑白相間的線條勾勒圖,顯得惆悵與單調。

  我捧着書,心裡總想着有誰能抽個瘋(確實有點不地道),添添同學們的雅興。我不敢充當這一位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我怕我的笨嘴拙舌會招來不懷好意的笑。可是不知為什麼老師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緩緩地吐出一句:“小紅,請你解釋‘濫芋充數’這個成語的意思。”我一聽,猶如驚弓之鳥,“唰”地站起來,一時無言以對。

  真見鬼!怎麼倒讓我......陳紅啊陳紅,你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我除了冒着冷汗之外,就不知所云了。老師大步向我走來。那冷峻的態度,那嚴厲的目光,像一道白光,刺得我抬不起頭來。“你——”那風箱般的話語戛然而止。緊接着,她又說道:“想想吧!”我呆若木雞:平時粗聲粗氣的她竟也有善解人意的一面!

  不知何時,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眶,模糊了我的視線。我竭力試去淚水,盡量使同學們不易察覺。我的思緒飛快地在腦海里尋找答案,半晌,我抬起頭,斬釘截鐵地說:“意思是:......”“答得好!”老師沖我笑了,那笑,有如一股陽光,照在我的心上,暖烘烘的,催着我心中的知識之種快快生根、發芽......

  從此,我成了課堂上的“答題專業戶”。

  勇氣,是一把感情流露的金鑰匙。每當我看到同學們求知若渴的神情,我想,他們一定也在找那把金鑰匙。

您正在瀏覽: 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