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松的勇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的勇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松樹是一種奇特的樹。它的枝幹矮短,卻蒼勁挺拔。那針尖般的小葉子,綠得發亮,猶如無暇的翡翠。它沒有牡丹艷麗,沒有白樺高大,也沒有桃花心木珍貴,但他有別具一格的美,一種勃勃的生命之美! 

  小時候在老家,一出門便能望見那棵松樹——在峭壁上,在懸崖上,有乾裂的土地,有枯萎的植物,有在激烈的生存競爭中淘汰的動物,唯有它毅然挺立,給那荒涼的山坡帶來了一絲綠意。 

  在藍天的襯托下,在陽光的照耀下,對面山上的那棵松樹優雅青翠,彷彿童話一般。 

  在沒有水,沒有養分,沒有夥伴的荒涼山坡上,它生存了下來,而且長得那麼茁壯,那麼挺拔,那麼青翠,那麼優美,這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力量呢?我疑惑了,我沉思着…… 

  夏天,太陽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在太陽的炙烤下,大地上的萬物都失去了生命的活力,萎靡不振,耷拉着腦袋。唯有它——山頂上的那棵松,依然富有朝氣,生機勃勃,綠意盎然。這究竟是一種怎樣的勇氣呢?我更加疑惑…… 

  冬天,大雪下了三天三夜,大地上銀裝素裹,草兒枯了,花兒謝了,小樹也被厚厚的積雪壓彎了腰。唯有它——峭壁上的那棵松,抵擋住了嚴寒的襲擊,依然挺立在那兒,以青翠向大自然獻禮。這究竟是怎樣一種毅力呢?我疑惑不解…… 

  爸爸走過來,看着凝望松樹發獃的我,他笑了,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松樹之所以如此青翠挺拔,全因為它雖紮根於貧瘠的土地中,卻不畏艱險,不擇土壤,不屈不撓,堅韌不拔,不怕自然災害,勇敢堅強。它的生長,全憑他自己的努力呀!你明白了嗎?” 

  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我的心收到了小小的震撼。是呀!人也不是如此嗎?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我們也應像松樹一樣,不屈不撓,堅韌不拔,笑對挫折,才能克服種種阻力、壓力,走向成功! 

  現在,那棵松樹依然那麼青翠蒼勁,朝氣蓬勃,與以往不同的是,它的身邊,多了兩顆小松樹…… 

  兩顆小松樹,同它們的媽媽一樣,堅強勇敢的面對着暴風雪與乾旱,茁壯地生長着……

您正在瀏覽: 松的勇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