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我們的街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我們的街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我們的街道 

清晨,我早早起床去上學,我會經過一條街到達學校,這條街就是步行街。步行街路旁的梧桐樹上,飛下一隻只翩翩起舞地金黃色的“蝴蝶”,她們輕盈地落在地上,為街道鋪上一條金色的地毯。沿着走步行街很快就能看到學校,遠遠望去,學校里種着許許多多的長年綠油油松樹,就像威嚴的士兵,守衛着學校和步行街,他們迎着春風傲然地昂着頭,好像在向別的樹們炫耀着自己健壯的身軀和身上那綠色的絨裝;天空中有時會出現一些忽飛忽落的小鳥,有時在步行街花園還會看見小草發出嫩芽,顯得更加生機勃勃。 

  步行街上有許多小飯店、小攤位、菜市場、書店、食品店和禮品店等。現在這些商店的商品滿足了我們生活的需要,但是人們還給街道帶來了生活垃圾、和人們從小攤位上的買的食品就隨手把包裝袋扔了,仍得滿地都是。每天早上我上學的時候 ,我都後會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清潔工了,如果不是他們為我們的街道清理垃圾,那我們的步行街將會臟成什麼樣啊! 

  步行街上的樹木根部經常會看到一些廢電池,這些廢電池危害有多大啊!會造成小樹死亡,更嚴重的是廢電池中的主要成分是鉛。一個小小的五號電池,報廢后仍到地里,可以污染一個平方的土地,通過土地,鉛可以進入食物鏈,人體吸收過多的鉛會造成思維遲鈍、反應減慢等等一系列的後果。 

在步行街塑料袋隨處可見,有時塑料袋會掛在樹枝上,有時塑料袋會漂浮在空中。塑料袋的成分是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樹脂。 

不易回收,難以降解。回收回來的白色廢棄物不易處理。現階段主要處理方法有焚燒和填埋,若將其焚燒,則會產生大量的有毒煙霧,污染大氣,並且促使酸雨的形成,而至於填埋,則將其埋葬100年,則還是原狀,無法被自然所吸收,且對土地有極大的危害,改變其酸鹼度,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業減產,至於拋棄在水裡或陸地上的塑料製品,不僅影響環境,而且若被動物的吞食,則會導致死亡。這樣就破壞了生態平衡。 

所以,我覺得應該讓有關部門每隔10米 ~20米應該放置一個垃圾桶,一個垃圾桶應該分成2部分 1.是可回收

  2.不可回收 

這樣既可以回收利用,還可以保護環境,讓我們的街道變得更加乾淨、漂亮!

您正在瀏覽: 看我們的街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我們的街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