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箏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箏已陪伴我七年有餘,它與我是密不可分的,聽我箏即聽我心,我愛它,因為它時而引我進入綠野仙蹤般奇幻的夢境,時而帶領我奔赴沙場征戰,時而使我心情舒緩,時而令我激動高亢,它是我心頭的太陽,照亮我整個心房。

  小的時候,總是在電視上看到古箏表演,當時覺得它的音色特別有韻味,於是下定決心要學習它。第一節課我印象特別深,古箏原老師教我纏假指甲,而我在弄自己的,老師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把我嚇得一哆嗦,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下課後,我低着頭和媽媽走在公園的小道上,沉默了許久,媽媽輕輕的問了一句:“還學么?”“學!”我也不知道我是有多大勇氣說出這句話,“因為我喜歡它。”從此,我便進入了古箏的世界。那時我聰明伶俐,一些沒學過的指法,自己摸索着就能會,常常受到原老師的表揚,也漸漸地開始關注我。我越來越優秀,伴隨着級別越來越高,原老師對我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可謂精益求精。嚴師出高徒,我憑藉穩牢的基本功和極強的表現力逐漸成為了原老師眾多學生中的名人。

  其實我有的時候也覺得彈琴很枯燥,在一個階段總是彈一首曲子,時間久了,就煩了。可我從來沒想過放棄,因為信念。這一學,就是三年。

  最後的一次演出,我第一次獨奏一首較難的曲子,說來也奇怪,我並不想常人口中的“經歷的越多越不會緊張”,而我正好相反,經歷的越多就越緊張。上台前,我的手心都是冷汗。到我了,原老師幫我擺好古箏,沖我微微一笑,說了句“加油”,這是原老師第一次在演出前給我鼓勵,當然,也是最後一次。我心想:這是最後一戰,我一定要把握好!我面帶微笑的走上台,深深地鞠躬,坐好,盡量讓自己平靜下來,演奏開始。我的手指輕盈地在二十一根弦上跳動,我沉浸在美好的箏音中,音符舞動着,我的心也隨之舞動着,此刻想想一路走來,是何等的艱辛,它將成為回憶,永遠的刻在記憶的石頭上。一曲終了,我起身,又是深深地一躬,我流淚了,那是收穫的淚水,三年來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已聽不見台下經久不息的掌聲,只覺得自己好開心好開心,終於熬過了這場考驗。

  這些年來,大大小小的演出、比賽我已數不清有多少次,假指甲不知換了多少副,弦斷了不知多少根,證書、獎牌也在書櫃中佔了近一格的位置,它們是這三年來的證明者,也時時鞭策着我有付出就有回報。

  我把古箏放在書房的一角,午後閑暇時,我還是會饒有興緻的彈上一會兒,享受一下它那清脆的琴音。感謝它這些年陪我一路走來,讓我領略到與眾不同的美。

  四年級:love_唐嫣1314

您正在瀏覽: 古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