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魚身體各部分的作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身體各部分的作用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老師讓我們觀察魚。第一個試驗:我把小魚從水裡撈出來,不一會,小魚就快因缺氧而死,這時,我急忙把小魚放回水裡,小魚才慢慢醒來。原來,魚是用鰓來呼吸的,而鰓只能在水裡呼吸。所以魚一離開水就會因缺氧而死。第二個實驗:把魚鱗切下來,魚就快死了,我本以為把魚放到水裡就活了,正相反,遇到水就死了。我聽爸爸說:“魚鱗是魚的保護甲,與靠它來隔離外面的水,保持體內適量的水分不會流失,如果魚沒有魚鱗就危險了。第三個實驗:老師說通過魚的魚鱗可以看出魚的年齡有幾個弧線就幾歲了。我把魚鱗用放大鏡觀察,,有5個弧線,啊,有五歲了。原來,魚鱗上的“年輪”,是魚鱗一年年向外擴大而形成的。 

 原來魚身體上有這麽多的奧妙啊!

您正在瀏覽: 魚身體各部分的作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身體各部分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