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樸實的老舅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樸實的老舅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樸實的老舅爺 

  安徽省合肥市樂農新村小學奧林分校四(1)班 高天宇

  我的老舅爺是個樸實的農民。他的個子不高,黝黑的臉上滿是皺紋。一雙常年干農活的手上,布滿了老繭。他對任何東西都很感興趣,雖然不太明白,但總是問個不停。 

  記得那年春節,老舅爺從泰安來看望奶奶,暫時住在奶奶家裡。看到許多新奇的東西總是向奶奶請教,比如電視機怎麼使用,看到牆壁上有一個長方形的東西(那是空調,鄉下人還沒有空調),就問奶奶這是什麼東西?是幹什麼的?還有電磁爐為什麼沒有火苗就能煮東西吃呢?開始,奶奶還很有耐心地解釋,後來,奶奶被舅爺問煩了,就說他“笨死了”,老舅爺也不辯解,只是嘿嘿一笑。還有,無論見到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他都會說:“耶?”最搞笑的就是老舅爺的一次生日。那一天,我們高家人都來了,到了最重要的吹蠟燭的時候,奶奶點着了一個“音樂蠟燭”,老舅爺突然“耶”了一聲,1秒之後,我們都大笑不止,老舅爺卻毫不在乎。隨着音樂,老舅爺一遍又一遍“耶”了起來,直到音樂放完,老舅爺又開始問他的問題了,比如這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它會唱歌?大家一遍又一遍地為老舅爺解釋。老舅爺可真是“百問不厭”啊! 

  還有一次,老舅爺到我們家裡做客。我先帶老舅爺到大房間參觀。他一進屋,就看見了擺在桌子上,像個正方形的東西(那是電腦,鄉下人沒電腦)。他說:“高天宇,這是什麼東西啊?”我沒有作聲,只是把電腦開機了。接着,我對老舅爺說:“這個是電腦,可以在網上玩遊戲、看書、看電影、查找資料、還可以在QQ上和朋友聊天,什麼事情都可以在網上干。”“那這網又是什麼呢?”“這網是國際互聯網,全世界通用的。”老舅爺心中的疑雲終於解開了,他便在網上搗鼓起來,一會玩遊戲、一會看電影,遇到奇怪的東西,他又“耶”了一聲。 

  這就是我的老舅爺,一個樸實而又善良的老農民。 

  指導老師:呂曉玲

您正在瀏覽: 樸實的老舅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樸實的老舅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