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在流動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在流動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無聊的下午,天空卻飄灑着雨,密密的,細細的,默默地,悄無聲息地編織着一面愁容?一襲白紗?一張心網?

  這通體透明的雨呵,是應該是精靈清澈明亮的雙哞吧?竟把我看得如此透徹,有點心慌了,為什麼?

  窗外,斜風細雨,看似無情卻有情,惹得我心神不定,為何?放眼雨中,有急馳的taxi飄過,還有步行的人,沒幾個,大概是在趕路吧,腳步急促地交替着,踩出一竄竄水花,四散開去,褲管也跟着不自覺的上揚,捶下,上揚,擺脫不了跳動,隨波逐流,雨霧中行行色色的傘花在空中浮動着,似遊離的靈魂,何去何從?全不由己。也許,傘下亦是飄忽不定的心緒,如此刻的雨這般空靈?還有,玩水的小孩,那一臉的天真,一臉的快樂,長長的睫毛上粘着晶瑩剔透的雨珠,一閃一閃的,和着風聲。呵,好熟悉的畫面?驀然之間,發現原來時間缺少的不是陽光,而是,那份依戀、那份純粹?!

  雨在隨風飄搖,心亦如此,愁絮泛濫,不着邊際。這多雨的季節,心情雨亦如此纏綿。且聽且行且任之蔓延。不知不覺,步入雨中,不由自主,深呼吸,空氣中夾雜着泥土的暗香,還有雨的味道。我甚至聽得見微雨均勻的呼吸,微笑的心跳。不再期望雨停,好看見彩虹的絢麗光彩不再希望雨止,好讓心歸復安寧。愛上這淡淡的愁緒,單單的思緒,就讓這靜靜的私語在耳邊逗留吧。給心一個滿足的歸依,暫且與陽光說再見,讓我多一點時間陪雨聊天,陪心懷念。

  雨中呵,靜靜聆聽,有着微顫的春音。聽見了嗎?何時冬已辭去,而春悄然來臨?攜來料峭的春意,給沉睡的心靈一個久違的驚喜。希望快發芽吧,讓心卸下過重的負荷,隨風伴雨輕舞飛揚起來吧。春音扣開花夢,出來吧,來裝點這世界,疲憊過後的心還年輕,再沒有消沉的靈魂,來吧,飛揚,來吧,舞蹈,旋轉,將夢托起,將夢放飛。伴着春音,伴着心跳,瞬間,花香四溢,葉影招搖,靈動的舞步在空中,在心中,飛旋飛旋……

  呵,雨中啊,愁緒也演繹出款款深情,絲絲希望,點點憧憬,和着春音,蛻變成綿綿詩意,縷縷心香,純純花語。流動着,心在流動着……

您正在瀏覽: 心在流動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在流動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