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村見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村見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早早起床風塵僕僕乘坐撫州開往南豐的班車,去外婆老家拜年。車子在寬闊高速公路上飛快地奔馳,一個多鐘頭就到了南豐。接着我又坐上小車,飛奔在彎彎曲曲的山村公路上,不一會兒便隱隱約約看見幾十戶人家的小山村在群山的環繞之中,這就是外婆的故鄉——際下村。

下車后,我一眼就看見東山一片茂密的松林,那西山是一片翠綠的竹林,那北面是一望無邊的杉樹林,森林之中有少數的落葉林木裸着身子夾雜着群杉之中,南面是碧綠的桔樹果園,還有那摘余的幾個金色的桔子翹着屁股向太陽,好像在對我說:“歡迎你撫州的小朋友”。回頭看山腳下的小村莊,一棟棟小別墅拔地而起,那土牆泥瓦的小房子,漸漸的消失了,小別墅穿上彩色的裙子像婷婷玉立的大姑娘出嫁那樣美麗可愛。

“那吃飽喝足”的村民,搖搖晃晃口裡還不停地哼着歌,表達了今年豐收的愉快心情,正如杜甫所說“家家扶得醉人歸”。這美麗的詩詞,正是小山村的真實寫照。

“人人都說江南美”最美是杭州,我卻說:“江南美,最美是南豐的際下村,雖是冬季,卻還是清山綠水,來年的春暖花開時,這裡風景會更美。我愛這裡的小山村。

您正在瀏覽: 山村見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村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