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珍珠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珍珠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珍珠雞——小米。名為珍珠雞,就是因為它小巧而得名。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鑲嵌在它那毛茸茸的頭上,不時地轉來轉去,就像兩粒閃閃發亮的黑寶石;原本一身黃色的絨毛,卻被一條黑色的飄帶纏住,永遠也不能解開,也許這就是祖先的遺傳,每隻珍珠雞都有這種與眾不同的獨特的標記。

  說小米可愛是一點也不假。每當吃飯的時候,它總會跑到你腳下,等待食物的“降臨”,有時還會啄啄你的腳,好像在說:“小主人,小主人,我也要吃!”有一次,因為食物給得太多,吃得太大口,一下子咽不下去,直瞪着大眼睛,那難受的模樣,即可憐又可笑。小米每次都把我掉在地上的飯粒揀光,似乎明白“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義,這倒讓我覺得臉紅了。

  小米很會撒嬌又很會逗樂。你想抱抱它時,只要一招喚,它就會像箭一般地向你衝來。快到跟前了,突然來個緊急剎車,有時沖得太快,剎不住車,只見它頭部向前沖,滿臉驚慌,一隻腳站立着,而另一隻腳已經“飛”到九宵雲外了。隨後,只聽“啪”的一聲摔倒地上。這時的小米會很愛面子似的立刻站起來,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大搖大擺地向你走來。快到手邊時,它又會馬上停住,不動了,等着你去抱它。沒有辦法,我們只好輕輕地把它捧在手心,它也撒嬌地趴下來,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任你溫柔地撫摸那身漂亮的絨毛。而後,它還會用金黃色的小嘴啄你的手,好像在說:“快把你的手當成被子給我蓋上,我要睡覺了。”當你把手捂住它時,它就會閉上眼睛進入甜美的夢鄉。這時的你肯定會想:這會應該安定下來了吧!可沒過多久,它就會“噔”地一下跳起來,嚇你一跳;然後眨眨眼睛,甩甩腦袋,自鳴得意地唱起自編自導的《嘰嘰歌》,小嘴一張一合,還不時拍拍翅膀,扭扭屁股,那可愛的神情會把你逗得很開心。

  別以為小米沒有脾氣,當它受了委屈或遇到不開心的事,它就會鑽到你的鞋子里,怎麼叫也不出來,我也只好任它獨自呆一會了。

  多麼可愛的小雞啊!它給我的生活添加了很多樂趣,我會加倍地愛護它,把它當成自己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珍珠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珍珠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