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它,原是一顆可憐的石子,被孩子們當做玩具一樣在地上踢來踢去。可現在,它變成了一枚光彩照人的珍珠,在珍珠館里散發著美麗的光輝。那顆小小的珍珠一直在為人們無私的奉獻着,但是,無論它光滑的肌膚怎樣潔白,都會被人們發現一個若隱若現的灰色影子。啊!那是河蚌的影子! 

  一個偶然的機會,它掉進了河裡,被好心的河蚌媽媽收留並精心哺育,從而變成了一顆人見人愛的珍珠,幸福的生活在河蚌媽媽那柔軟的懷中。 

  一天,河蚌媽媽突然對它說:“孩子,你大了,總有一天你要離開媽媽的懷抱,自己養活自己。”它似懂非懂得點頭,河蚌嘆了口氣,接著說道:“我老了,不能給你那麼多了,你一定要對自己好一些,還有,等我死後,你一定幫我完成這個心愿:把你的美貌帶給大家。” 

  突然,它發瘋似的喊道:“不!我要和媽媽永遠在一起,我們一起死在同一個地方!”河蚌欣慰地笑了,她說:“只要你有這份心就行了。”這時河蚌媽媽再也忍不住了,任憑淚水飄遍湖裡的每一個角落。 

  那一天終於來臨了,它和媽媽被漁網網了起來,一醒來,它便發現,河蚌媽媽不在了,只能看到一地的河蚌碎片。這時,它明白了生離死別的含義,河蚌媽媽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死死地抱着它,就這是母愛吧,它想。 

  只聽到人群的喧嘩聲和嗡嗡的機器聲,它便躺在了玻璃櫃里,河蚌媽媽地笑容又浮現在它眼前,思念使它流下了兩行熱淚。 

  猛然間,它想起了媽媽的願望:把美貌帶給大家,一定要完成媽媽的心愿,它想。 

  於是,它閉上眼睛,想讓心靜一點,接着,它就要默默為大家貢獻,來完成媽媽這個偉大的願望。 

  然後,這顆珍珠在一夜之間聞名天下,因為每一個看到它的人都能從它身上看到一個灰色影子,而每一個看到它身上灰色影子的人,都能從裡面讀懂一個美麗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珍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