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魚目與珍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目與珍珠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博達四年級梁仲蕊 

  一天,飯店裡的清潔工把一批人們餐桌上吃剩的魚目倒進了垃圾箱里,他們和各種各樣生活垃圾集中在一起。 

  一隻魚目傷心地說:“唉,我們現在竟然淪落到這個地步!想想我們以前在魚身上的生活,那是多麼美好!每天在蔚藍的大海里觀賞各種美麗的風景,有時浮上水面去看看陸地上的燈紅酒綠……但現在竟然要呆在這個垃圾箱里,說不定到時候還會腐爛……唉,難道我們沒有自己生存的價值了嗎?” 

  另一隻魚目說:“不!我們一定會有生存價值的!我們召開一個會議吧,討論兩個問題:一是我們自身的價值;二是如何逃出這個地方。怎麼樣?” 

  “好!”其它魚目一呼百應。 

  魚目們正在討論時,“撲”的一聲,一個圓東西掉了下來。魚目們趕緊躲開,以為是什麼東西要來砸自己。其實,那個污跡斑斑的東西是一顆廢珍珠。由於它身上有許多斑點,形狀相似,魚目們以為它也是魚目,就親熱地打招呼道:“你好啊,同伴!我們在討論自身價值和逃生方法呢!你也一起來出出主意吧!” 

  這顆珍珠是一顆被淘汰的次品珠,但它看周圍也不過是一群臟髒的魚目,就很驕傲地說:“切,傻瓜才會願意和你們這些骯髒的魚眼珠一起開會呢!我可是上等的蚌殼裡的珍珠!” 

  魚目們看着這顆驕傲的珍珠,竟然看不起自己,都很生氣。一隻魚目也反唇相譏,故意說:“哎呀呀,我們高貴美麗的大小姐怎麼被垃圾場工作人員給扔來這兒啊?可惜,可惜啊!”話音剛落,其餘魚目哄堂大笑。 

  珍珠剛才的傲氣全“飄”去九霄雲外,慚愧極了:“對不起……其實我是一顆被淘汰的……次品。” 

  寬宏大量的魚目原諒了珍珠,它們說:“沒關係,來,我們一起討論吧!”於是,它們又開起討論會來…… 

  當它們依舊興緻勃勃地討論時,一個撿垃圾的老人發現了珍珠。他把珍珠身上的污跡擦乾淨,驚嘆道:“啊!這珍珠那麼美,怎麼能在垃圾箱里呢?我要將它編成手鏈,送給我的女兒!”說罷,他把珍珠拿走了。魚目們很捨不得珍珠,但看到終於有人欣賞她,都為她高興。 

  老人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一位藝術家。藝術家看中了那顆珍珠,因為他製作的雕塑正好缺了一個眼珠,珍珠不大不小可以用來補。藝術家向老人詢問能否買下那顆珍珠,老人答應了。於是,藝術家用高價把珍珠當成這尊雕塑的眼睛,補了上去。不大不小,剛好合適。 

  珍珠天天待在雕塑的眼睛部位,覺得很孤獨,自己雖然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實現了自己的價值,但是太孤單了,她很想念她那些寬宏、善良的朋友們。於是,她對藝術家說:“藝術家啊,你能把我的魚目朋友們加工一下,裝飾雕塑的頭髮嗎?我一個人挺孤單的。”藝術家同意了。於是,他找到那些魚目們加工成這尊雕塑的頭髮。 

  直到今天,如果你路過市中心,看到那尊雕塑,你一定能看到珍珠和魚目們,他們生活在這尊雕塑上,很開心,因為——它們找到了自己生存的價值。 

  梁仲蕊 

  指導老師:葉老師

您正在瀏覽: 魚目與珍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目與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