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 

  寒假的一天,我照例坐車去解放碑上機器人課。 

  上公交車了,打量了一下。嗨!這次又沒有座位,有得站到了解放碑。我有些沮喪,過了好久才回過神來。咦?怎麼這車還在這個車站呢?門還打開着也沒有人上來。我一頭霧水,往外一瞧,原來有一位殘疾請年架着拐杖正吃力地走過來。他來到了車門前,把拐杖支在台階上,手用力地走過撐着拐杖,想藉著它的里跨上去,卻使終沒有找到支點。門又小又窄,殘疾青年費了好大的勁兒,也沒有上得來,一位乘客伸出手拉了他一把,殘疾青年才跨上車廂。車上很擠,他只能把拐杖收起,但是單靠一隻腳支撐身體實在太困難了。 

  這時一位老太太緩緩站起來,對殘疾青年說:“小夥子!來!到我這裡來坐。”我打量着這位老太太,她滿頭白髮,年齡也有七十多歲了吧。那青年剛坐在了老太太的座位上,車子就啟動了,由於慣性,全車人都向後傾斜,那位老太太更是差點就倒了下去,要不是一位乘客拉了她一把,後果就不堪設想了。這時,一位叔叔從座位上站起來說:“老人家,來我這兒坐吧!”老太太搖了搖頭風趣的說:“你們這些年輕人上班也辛苦,你就坐着吧,我站着可以鍛煉身體。”可是,大家還是勸老太太去坐。可是她還是搖了搖頭。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從後車廂傳過來:“老奶奶我不上班,過來坐我的位子吧!”大家回頭去看,原來是一個六、七的小女孩在說話。老太太還是搖了搖頭,說:“謝謝你!我不坐,還是你坐吧!”小女孩只好着急地望着旁邊的媽媽。小女孩的媽媽說:“老人家過來坐吧!我抱着孩子就行了!”一聽這話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說:“去做吧!去做吧!”“好,好。”老太太說。老太太就這樣坐在了小女孩的座位上。 

  外面寒風呼嘯,直錐心骨,這車廂里卻充斥着暖意。

您正在瀏覽: 讓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