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送給弟弟的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給弟弟的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弟弟曾經說過:“我長大了要像茅以升那樣當橋樑專家。”我同意了他的話,橋樑專家也沒什麼不好的。我說:“那你要學習認真呀!”說著,把幾天來精心製作的“盧溝橋”送給了“橋樑專家”。 

  弟弟笑得很開心,他把“盧溝橋”拿給姨媽看,後來,聽說,他們一家去了美麗的台灣。在弟弟回來的那天,我去看望他,順便看看我的“盧溝橋”。結果卻讓我很失望,弟弟把“盧溝橋”扔進了海里! 

  我知道了這事,便大發雷霆,質問弟弟:“你知道那橋是我花了幾個月的功夫才做成的嗎?” 

  弟弟鄭重其事地告訴我:“姐,其實我很想念台灣同胞,小叔就是在台灣成家立業的。我相信,那個小橋,一定會從海底長出來,長成很大很長的橋,我們祖國大陸就可以和台灣‘聯盟’了!想必在台灣的同胞們也很想我們吧!” 

  我立刻被震憾了。一個七歲的孩子,就能明白台灣離不開祖國的懷抱,就能明白我們與台灣同胞的友誼之橋,很不容易啊! 

  “我們以前就搭建起了友誼之橋,在這時怎能把它毀了呢?雖然台灣與我們有一海之遙,但是不能不承認我們共同是中華兒女,有着割不斷的親情之橋,有着割不斷的血脈!雖然我們堵着一道殘牆,但是殘牆有一天總會倒塌!”弟弟越講越有激情! 

  我也附和道:“對!我們一定會摧毀那堵牆!那座友誼之橋是我們的重點保護對象!” 

  同學們,我們與台灣構築起的橋,不止是友誼之橋,還是親情、尊重、諒解、關注和信任之橋,這橋不管怎麼踩,也不會消失。因為,台灣同胞和我們有割不斷的血脈,剪不斷的情! 

  我們是同一個國家的子民,何必要鬧台獨呢?為了繼續建造更多的友誼之橋,為了我們的同胞,友誼之橋,但願你能使台灣回歸,使祖國母親欣慰一番,帶着友誼之橋的祝福,與祖國母親的未來希望——兒童,一起攜手共造幸福、美好的家園,為了祖國母親,為了友誼之橋!

您正在瀏覽: 送給弟弟的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給弟弟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