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之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之橋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橋,有像摺尺一樣的木橋,有下面可以走船的石拱橋,有氣勢雄偉的跨海斜拉橋,有迴旋別緻的九曲橋,還有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現代化立交橋。但是我今天想要寫的是一種無形的,也是最值得我們珍視的橋——生命之橋。

  首先我想給大家講一個十分動人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在一個蕭瑟的深秋的黃昏,一群藏羚羊被一些獵人追趕到了一個懸崖邊上,懸崖的下面是萬丈深淵。藏羚羊的眼中流露出驚慌失措的神情,那哀憐的眸光似乎讓天地間也充斥着憂傷。獵人們滿以為它們會束手就擒。但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這萬分緊急之時,它們做出了一個十分驚人的舉動。一隻年輕的藏羚羊和一隻年老的藏羚羊為一組,年輕的藏羚羊先朝對面的懸崖奮力跳去。跳到懸崖中間的時候,年輕羚羊體力不支開始下落,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隨後躍出的老羚羊突然出現在它身下,年輕羚羊猛地在老羚羊背上,用雙蹄用力一蹬,成功地跳到了對面。它安全了,但是衰弱的老羚羊卻無悔地掉入了這萬丈深淵。天空中劃出了一道道完美的弧線,啊!這就是生命之橋!是老羚羊為年輕羚羊用性命搭建的生命之橋啊!

  這一隻只老羚羊不正像對我們付出所有心血的媽媽們嗎?我不禁想起我的媽媽,媽媽是我的守護天使,無微不至地愛着我。

  記得我五歲的時候,有一天,天氣很熱,我餓了,嚷着要吃麵條。媽媽將剛煮好的熱氣騰騰的面放到我面前。剛一轉身,我就將這碗滾燙的面打翻了。頓時我大叫了起來,媽媽急忙跑過來,只見我的腿上已經一片通紅,還冒起了一串水泡。我疼得哇哇大哭起來,媽媽馬上抱起我,一口氣十分吃力地把我送到了醫院進行初步清理······當我們回到家裡,天已經很黑了。累得筋疲力盡的媽媽顧不上休息,一直照看着我,直到我睡著了。醫生囑咐媽媽要不分晝夜,每隔兩小時上一次葯。於是在接下來的十天里,媽媽幾乎沒有睡過一個好覺。每天夜裡,當我睡着以後,媽媽總是小心翼翼地幫我上藥,一次也沒有耽誤。每次當我輸液的時候,媽媽慈愛而輕柔地摸着我的頭,慈祥地對我說:“孩子,要勇敢。媽媽會再這裡陪着你的。”我看着媽媽那充滿擔憂的眼神,隱隱約約的有淚光在閃動。媽媽背過身去,悄悄擦掉眼淚,當她轉過頭來,卻又對我溫柔地笑着。為了幫我儘快恢復健康,媽媽還每頓變着法兒地做各種各樣美味的食物給我吃。有我最愛吃的酸酸甜甜的糖醋排骨,有美味下飯的醬肉絲,還有精心熬制了好幾個小時的雞湯······,但是不論哪樣美食,媽媽總是十分細心地把食物先晾到溫熱,再親自端到嘴邊,用嘴唇抿一抿嘗嘗溫度才端給我吃,看來這次燙傷使媽媽十分心疼,所以才這樣小心吧。在媽媽的精心護理下,我痊癒了。但是媽媽卻病倒在醫院裡·······時間已經過去四年了,可是媽媽輕柔的聲音,慈愛的眼神、關愛的神情、忙碌的身影卻常常出現在我的回憶中。

  這就是人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母愛,母親就是我那最美麗的生命之橋。

  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