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銘記心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銘記心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我們的身上肩負着將來保衛祖國的重大使命。

  然而,有的人還沒來得及接受使命就死去了,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有些同學在做事的過程中,忽略了“安全”這兩個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那些喪失的生命,有的是因為觸電而死亡的,有的是因為中毒而死亡的,還有的是調皮的玩火而死亡的,還有的是從樓上摔下來而死亡的。種種原因。但造成他們死亡的根源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他們不注意安全,不在乎安全,才上演了這一場場的悲劇,使他們的父母為此而痛苦,整天以淚洗面。如果他們能夠注意一下安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那該有多好啊!

  因此,他們的死讓大人們為我們敲響了一次又一次的警鐘。可結果卻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樣,有的孩子可能是為了逞英雄,當勇士,對安全視而不見。但他們錯誤的想法與做法,往往令一些孩子失去了生命,有的不死也就是傷,不是傷亡,就是殘廢。到了他喪失安全意識的時候,才知道後悔,可那時也找已晚了。所以,我要警戒大家一句:生命不是遊戲,不要把生命當做兒戲,是有必要去在乎它的,隨意地拿生命來玩,因為有的時候,你可能一玩就給玩沒了。

  星期三上午,學校集會的時候,劉老師當場就給同學們講了一件事,學校吃早餐時給同學們舀湯的煤爐老被幾個同學踩,而且已經踩壞了兩個,一定要把這個踩煤爐的同學找出來。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裡不禁為那幾個同學着急,恨不得馬上到他面前警告他不要再踩煤爐了,這樣是很危險的,萬一踩下去了拔不出來的話,燒傷或夾傷腳,那可不得了。不過還好,事情還沒有發生,但還是得注意,因為,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聽到這個故事,大家的心裡是不是也有所感悟,是不是覺得生命很寶貴呢,這樣想就對了。在此,我想對所有的同學們說:你們要多注意安全,盡量不要去做些危險的事情,如:上學、放學,在公路滑輪鞋,和汽車賽跑等,在做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因為,如果你們不注意安全的話,下一朵夭折的花,可能就是你們身上開放哦。

  四年級:梁玉鍶、黃春芬

您正在瀏覽: 安全銘記心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銘記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