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的那一株寒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的那一株寒花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在我們家附近的那座公園裡,有一株不知名的花。它和梅花是一夥的,春夏秋都一言不發,直到冬天,才綻放出它真正的美。

  它,比梅花更堅強。

  在冬天,公園裡那棵優異梅花悄然開放,一股馨香從細小的花蕾里飄出來,方圓百裡外都可以聞到它的清香。管理員們發現,只要一到花開季節的時候,遊客們就一窩蜂擠在一起。於是主要負責人命令下級將春、夏、秋、冬的花分開,用蜘蛛蘭把它們隔開。

  當然,梅花等冬天開的花就和那株不知名的花樹圍在了一起。

  因為梅花比那種花早開放,所以遊客們就將那樹給冷落了。我猛然發現了一點玄機。

  好朋友廖婷婷也問我:“蘇鑫雯,你有沒有發現,這樹好像以前都不會開花,但是幾年前被冷落了好久,就爭強好勝,也努力要開花了?”

  我也有同感,所以點點頭。

  難怪每次靠近這棵樹,都有隱隱的寒氣顯露出來。

  (二)

  冬季最冷的時候,那樹花,開了,我沒看錯吧?它真的開了!

  我端起相機一陣猛拍,只是為了留住它的美。

  雪花一片片落在那一樹花的葉片上,竟然樹葉抖都沒抖就把雪弄掉了下來,與滿是雪花覆蓋的梅花,形成鮮明的對比。

  凌小敏從秋天區域的蜘蛛蘭縫隙里探出頭來:“噢,好神奇啊!我也要來錄像。”說著她跨越蜘蛛蘭,拿起手機,為了錄像,一直舉到手酸都不放下。

  “小敏,走了。”她的媽媽過來拉她回家,她依然“一步三回頭”繼續猛錄。

  這次輪到梅花被冷落了,我走到梅花旁,一陣陣熱量湧來,使得我脫掉了羽絨服,脫掉了外套……

  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三)

  梅花的態度使我想起了那株花兒。它放寒氣,梅花就要放火氣嗎?

  我仍然不解。

  原來,花也是有脾氣的,和人一樣,不甘被冷落,梅花是生氣,那株花是冷戰。

  爭強好勝的花兒們啊,你們謙讓一下吧!你有你一時的美,它有它一時的美……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告訴這些花們一個道理。

  我又到春區域、夏區域和秋區域看了一下,沒有一個植物會怒火中燒或者寒氣飄散。

  它們,只嫉妒和自己青梅竹馬的植物嗎?

您正在瀏覽: 冬的那一株寒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的那一株寒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