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隻鋼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隻鋼筆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 四支裝在破舊盒子里的鋼筆,因浸透着父母的愛和厚望,而顯得不平常,也有了更高層次的價值。雖然“這些筆的年紀比你(作者)還大”,但愛卻永遠不會褪色,父母的心愿也是深遠的。本文的題材很好,但可惜的是敘述顯得比較平淡,在注重“媽媽”的語言時,作者還應該通過動作、神態,把“媽媽”的心愿突出出來,同時將自己的激動與思考活靈活現地寫出來,這樣才能感動人,才能突顯這四隻鋼筆的不平凡。從整體來看,寫得還是不錯的,語句也比較流暢,有如娓娓道來,但我還是希望作者今後在寫這類作文時能先醞釀好自己的情感再動筆。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這幾天有一件讓我頭疼的事——我最喜歡的鋼筆壞了。 (交代當時的情況,為事情的發展,作好了背景的襯托和情感的積蓄。) 

  今天吃晚飯的時候,我對媽媽說:“媽媽,我那支鋼筆壞(了,)能修好嗎?”媽媽搖搖頭說:“筆頭已經完全斷了,看來只能再買一支了”我聽了好失望,“那支筆我最喜歡的,寫起來手感也很好。”我自言自語的(地)說。爸爸想了想(對我媽媽)說:“老婆,你把以前的筆找來,我把筆頭對換一下。” (承接上段,自然引出父母與鋼筆的故事。) 

  很快媽媽就從一個抽屜里拿出了一個破舊的盒子,把盒子找開一看,(裡面整齊地排列着)一排有四支暗紅色的鋼筆。爸爸打開筆蓋,看了看,搖搖頭說:“這兩種鋼筆的筆頭一點都不一樣,安不上去啊!”我疑惑地問:“媽媽,這些筆是壞的嗎?為什麼要把兩支筆頭對換啊?”媽媽說:“都是新的,你不是說喜歡你自已的那支嗎?”“壞了也沒辦法,媽媽這四支鋼筆能送給我嗎?”媽媽點點頭說:“這筆本來就是要留給你的。以前媽媽做會計的時候就是用這種筆,那時我想:要是我生個女兒能寫一手漂亮的字,那麼我就把這些筆送給她,這些筆的年紀比你還大呢!現在送給你吧。”我聽完,感到一陣暖流湧進我的心中,淚水打濕了我的臉頰。我調皮地說:“媽媽,你的願望成真啦!”  (對話描寫再現了當時的情景,而如此用心珍藏普通的鋼筆,不得不讓讀者跟着作者去觸摸“媽媽”那深沉的愛與希望,從本段不難看出“媽媽”的話語對作者來說是意外的驚喜、意料之中的愛。但應該突出當時的溫馨氣氛與父母的關愛之情,這樣才能從中讓這些鋼筆更顯深意,讓讀者更深地感受到父母的用心良苦。作者應該寫出剛看到這四支鋼筆時的內心活動,也要把“媽媽”的神情或神態或眼神寫具體來,不要用“點點頭”之類的詞句一筆帶過。) 

  第二天,我發現用這支筆寫的字更漂亮了,因為這支筆包含了媽媽對我的愛,讓我時刻感到溫暖。 (結尾點題。因為有愛,一切都顯得不再平凡。)

您正在瀏覽: 四隻鋼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隻鋼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