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會認路的動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認路的動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許多動物認路,不管離開家有多遠,從來都不會迷失方向。它們是怎樣認路的呢?

  說起來,每一種動物的認路方式是不一樣的。

  我們最常見的狗就是最大的例子。有很多狗在走失以後,會自己找回家去,有的甚至在距離很遠,走失時間很長的情況下還能自己找到家。狗能找到家全是憑藉著天生靈敏的嗅覺,因為它的鼻子靈敏度是人類的幾千甚至幾萬倍,能嗅到空氣中很少很少,對於人類來說不可能聞到的氣味。即使隔了好幾天,依然能嗅到那非常少的氣味分子,所以它是靠自己身上留下的氣味認路的!狗也是靠氣味認路的,它會沿途小便來分辨自己走過的路。

  而信鴿更是認路的高手,從古代人們就利用信鴿傳遞書信。如果把信鴿帶到千里之外的地方去放飛,它能很快、很準確地飛回自己的窩裡。其原因主要是它靠地球的磁場來確定飛行的方向的。蜜蜂每天要離開巢飛到遙遠的地方去采蜜,它靠空氣中的偏振光來定向認路,從而回到自己的巢中,從不失誤。

  生活在內河中的鰻魚,每年春天順流而下入海產卵,當卵發育成熟后,幼鰻又逆流而上回到內河來,它們是靠水流來認路的。

  在非洲南部的一些島嶼上,有一種膽小的蛇,人們叫它“撒粉蛇”。它離開“家”后便沿途撒落一些身體表面的白色粉末,這些粉末顏色明顯,氣味濃烈,撒粉蛇就是靠這種粉末回到自己的洞穴中的。

  螞蟻是靠它的觸角識辨氣味來判斷路的,它們在出行時都會在所走的路上留下自己的氣味,以供自己過同伴識別。如果在它們走過的路上進行破壞他們很容易迷路。

  四年級:李佳驊

您正在瀏覽: 會認路的動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認路的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