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淘氣包一籮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淘氣包一籮筐》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校開展讀書節的時候,我讀了一本名叫《淘氣包一籮筐》的書,它是由澳大利亞着名作家特納寫的一本關於教育的書。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家裡有七個淘氣包,最大的已經十六歲了,最小的還只有三歲。他們的爸爸是個軍人,軍銜上尉,由於工作太忙總不在家,因此很少有機會和孩子們朝夕相處,不怎麼了解這七個小孩。而他們的媽媽,說是媽媽,其實是繼母,因為只有最小的“將軍”是她生的。她只有二十幾歲,和最大的女兒梅格彷彿年齡。年輕的她不懂得怎樣照顧好孩子們。

  書中朱迪和匹普因為貪玩,把將軍一個人放在父親的軍營里,就偷溜出去了。等他們回來聽到別人在背後議論自己的父親時,朱迪很勇敢地維護着父親的尊嚴,這是很讓人欽佩的舉動。雖然父親在家裡會發脾氣,責罵自己,但是在家門之外,父親就代表了整個家庭,他的榮譽、尊嚴就是一家人的榮譽和尊嚴。這一部分最令我感動。

  讀到這裡,我心裡不禁感到有些羞愧。在學校、家庭中,如果是我犯了錯誤我覺得我做得一定沒有朱迪好。

  這本書里還講了許多關於他們的有趣故事,當然還有朱迪出的嗖主意,他們為此可沒少受父親的鞭打和責罵,不過結果總是好的。七個小淘氣不但沒有把責任推卸到別人身上,反而主動站出來承擔責任。這一點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

  四年級:明天有大雪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一籮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一籮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