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謙虛是做人的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是做人的美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滿招損,謙受益,”意思是說如果你對自己有自滿的心理,就會有一定的損失;如果你一直都很謙虛,那就一定有益處。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有一位年輕的畫家,名叫跋異,他剛有點名氣時,聽到別人誇他,他就驕傲自滿,從此不再畫畫了。經過有名的張圖先生教導后,他從此不再驕傲,虛心向別人學習,結果,跋異成了一位有名的畫家。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只有謙虛,才會有進步。我還犯過一次驕傲的毛病。媽媽早就說過要教我學做飯菜,我由於心血來潮,只學會了做稀飯。

  那天,媽媽要都我學炒菜,我一聽,就驕傲的說:“哎呀!不用學,我會,每天看您炒菜,看都看會了,還用學?”說完,便懶洋洋的玩去了。

  這天,媽媽沒在家,我只好自己炒菜。我學着媽媽炒菜的樣子,倒上油,打開火。“哎呀,糟了!”,還沒打雞蛋呢!我趕快去拿了兩個雞蛋,眼看鍋里的油已經冒了大煙,都快着火了。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眼淚在眼框里打轉轉,心想,媽媽,您怎麼還不回來呀!我隨便拌了幾下,便倒入鍋中,結果,給炒糊了。

  受過了這次教訓,我再也不敢驕傲了,我知道,“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自有強中手”。你在班裡優秀,那在學校呢?市裡呢?省里呢?所以,我們對自己要有一個正確的評價和認識,不滿足於現狀,要虛心地向別人學習。這樣,有利於自己的進步,有利於和別人友好地相處。切記,要永遠做一個謙虛的人。

您正在瀏覽: 謙虛是做人的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是做人的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