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一放假,我就來到家門前的籃球場上,興緻勃勃地學起了直排輪。剛穿上鞋,我就搖搖晃晃站不穩,我想起了夥伴們溜直排輪那酷樣,便小心翼翼地移動雙腳,“溜”了一小段,感覺不錯,我就加大了步子,哪知失去了平衡,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哎喲,我的屁股……”媽媽趕緊跑過來抱起我,我痛地眼淚都掉下來了,媽媽邊幫我揉,邊安慰我:“不哭不哭,咱們不學了!”說著,幫我換下鞋子,回了家。 

  後來幾天里,我一直沒去學直排輪,呆在家裡看起了汪老師送我的《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書里許多故事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特別是第八章奮鬥篇中的兩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其中一個是阿里巴巴網站的創辦人,首席執行官馬雲的創業故事,他沒有上過一流的大學,初中考高中考了兩次,高中考大學考了三次,其中第一次高考,數學只考了一分。經過鍥而不捨的努力,馬雲終於成功了。馬雲的成功在於他的頑強和永不言棄。他還經常這樣鼓勵青年人:“人生是一種經歷,成功不在於你取得了什麼結果,而在於你克服了多少困難,經歷了多少災難。” 

  書里還介紹了2005年中國互聯網上點擊率最高的人物——洪戰輝。11年前,年僅12歲的洪戰輝挑起了整個家庭的重任。靠打工掙學費、撫養妹妹、給父親治病,戰勝了種種困難。當社會各界紛紛解囊相助時,洪戰輝不接受捐款,因為他覺得一個人自立、自強才是最重要的。 

  是呀,已經11歲的我,比起洪戰輝、馬雲,真讓我汗顏!第二天早上,在爸爸的陪同下,我來到籃球場,又學起了直排輪,我又一次摔倒了。這一次,我不要爸爸扶,自己爬起來,照爸爸的指點繼續學。後來的幾天里,我不需要爸媽的陪同,一個人練,我知道,人生的道路上還會有更多的困難、挫折,爸爸、媽媽不可能永遠陪伴我,我要學會堅強,勇敢地面對一切,讓我的人生像北斗星一樣光芒四射!

您正在瀏覽: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