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殺蟲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蟲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殺蟲記 

  南寧市 秀田小學 四(1)班 龍天賜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去拿牛奶,結果忘記帶鑰匙,所以回不了家。我決定到院子里走走,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我有個朋友也在閑逛,我就和他一起玩。無意中,我在牆角下的一棵小樹上發現了一隻很大的菜青蟲,有我的中指粗,大概有7厘米長。仔細一看,這棵樹上還有很多菜青蟲,後來發現旁邊那棵也有。這些蟲最長有10厘米,最短有5厘米,它們的頭上有兩個藍點,尾部有一個黃點,這麼大的菜青蟲我還第一次見。這兩棵書頂上的葉子已經差不多被啃光了,樹下的葉子也遲早會被啃完,我就提議要殺蟲,我的朋友也贊成。 

  剛開始我們用兩根木棍當筷子來把蟲夾到地上,然後把它踩死,或者用木棍叉死。別小看這些蟲,要把它們從樹枝上夾出來可不容易,它們會拚命抓住樹枝不放,要使勁拉才能拉出來。雖然它們很肥大,不過身體很柔軟,從樹上拉出來就已經受傷了,還流出綠色的液體。後來才覺得這種方法不好,不僅把地板搞髒了,而且也不好玩,我就想另一種方法。我問我的朋友:“用火燒好嗎?”“好呀。”朋友回答。他帶了一點錢,就跑去小賣部買了兩根蠟燭和兩包火柴,每人各拿一種。我們把點好的火柴靠近菜青蟲,準備燒死它,沒想到它竟然會撲火,燒它的時候,因為很熱,所以它就會掙扎,它把身體的一端甩了幾下,打中火苗,火就滅了。而且有時還有風,所以經常要重新點蠟燭。為了解決這個麻煩,乾脆先用棍子夾幾隻蟲到沒有風的地方,然後再慢慢殺,我們說完就辦。這回我們不用火燒了,我們用蠟燭燒出來的蠟來滴,我們要折磨這些蟲。現在這些蟲雖然還會掙扎,但是掙扎是沒用的,它們躲避不了這些攻擊。可是這種方法速度太慢,有什麼辦法能把速度加快呢?就在這時,我看見我的朋友用火柴盒蓋住菜青蟲,然後再燒盒子,菜青蟲就被燒焦了。他給我了一個啟發:不如把所有的菜青蟲裝到一個袋子里,然後一起燒完。然後我去馬上做。我把袋子里的蟲全燒了。最後,我們終於殺死了所有的菜青蟲,保衛了那兩棵樹。 

  雖然殺蟲用了很長時間,但是也為除害做出了貢獻。

您正在瀏覽: 殺蟲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