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 

  愛 

  “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句話是唐代詩人孟郊寫給自己母親的,表達了詩人對母親真摯、難割難捨的母子情。 

  我聽說有一位身體畸形的小男孩,他的耳朵似乎也聽不清楚聲音,常常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看窗外與自己同齡的人在嬉戲玩耍。他的心裡生出無限的傷心和寂寞。為了讓他高興快樂,他的母親常常陪他聊天,給予他生活上和精神上無微不至的關懷,直到有一天他站了起來。正是這件事使我更確信了一點: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 

  媽媽,我想對您說,您還記得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嗎?那天我正在上課,天空突然烏雲密布,隨後下起了傾盆大雨。我以為您不來接我了,中午只能將就了。到了中午我從教室里飛快地跑出來,看看您是否來送飯。當我跑到學校門前時,看見您早已在門口等候我,衣服還在滴滴嗒嗒地淌着雨水。當時我激動得要哭,問您:“這麼大的雨您還來,不冷嗎?”您卻回答說:“不冷,快到學校裡面去吧,不然飯就涼了。”回到教室里我打開飯盒,香噴噴的飯菜依然很熱,我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晚上您就感冒了,我給您拿來了藥品。您喝下去感冒好多了,我很高興。 

  媽媽對我的好,我將永不忘記;媽媽對我的愛,我將銘記於心;媽媽對我的養育,我無以為報;媽媽對我的期望,我不敢辜負。 

  西方的諺語說得好:“上帝不能到每一戶人家裡,所以上帝發明了母親。”我深刻的感受着人間的大愛 —— 母愛。我將用實際行動來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