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瘋狂的“木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瘋狂的“木偶”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英語課的時候,我們都在做自己的英語回家作業,這時,溫老師突然生氣地把本子朝孟小丹那邊一扔:

  “出去寫出去寫!你怎麼這個又沒做?!”孟小丹只好慢慢地往教室外面走去。過了一會兒,溫老師又把炸藥包丟給了傅小涵,讓他也到外面去做,原來傅小涵是字跡太潦草了。

  到中午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溫老師在走廊上大聲地罵一個人,而我們又不敢到外面去明目張胆地看。程小洲的桌子離後門上的天窗最近,她就跪在自己的桌子上,悄悄地往外面一望。我也學她的樣子。

  我們倆往外一看,都看到了溫老師的頭髮,嚇了一跳。我們小心翼翼地往下望了一下,只見孟小丹痛哭流涕,這時我看見溫老師動了一下,嚇了一跳,趕緊把頭縮了回來。幸好沒被溫老師傅發現,原來他動一下是準備把孟小丹的衣領給揪住質問她。

  我們這時還沒搞清前因後果呢。到中午溫老師繼續批評她,我們才從當中聽出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孟小丹她忘做英語作業了,按溫老師的制度,沒做作業的人就必須得在第二天表演一個英語笑話節目,孟小丹已經三次沒有做作業了,表演過兩次了,每次都是拖了很長時間之後,突然信心百倍地對溫老師說:“溫老師,我可以表演了。”溫老師總是溫和地說:“嗯,明天就讓你表演。”

  可這一次,她拖了很長時間一直沒準備好,所以一直沒有表演。溫老師這次非常生氣,對她大吼大叫:“你還有沒有誠信哪?啊?!你還有沒有誠信?!”一直對她說這句話。我們都感到很恐怖,因為溫老師好象在殺雞給猴看,好恐怖喔!

  孟小丹哭哭啼啼地,溫老師突然想到了一個毒招——他站在孟小丹身後,把她的兩隻手抓住,輕蔑地對她說:“你準備表演什麼呀?孟小丹?”孟小丹低着頭,抽泣着不說話。溫老師故作輕鬆地說:“那你就表演‘祖國的花朵’吧。”說著,溫老師開始自言自語地唱了起來,給她配音,並且把她的手擺來擺去的,擺成唱“祖國的花朵”的樣子。他們倆個像表演雙簧似的。孟小丹像個提線木偶,她的手被老師揪着,但她的表情卻非常地生氣,她一直在傷心地哭,頭低着。我們覺得非常好玩兒,哄堂大笑。

  表演完了這個,溫老師問:“孟小丹,你還想表演什麼?”孟小丹還是不說話,在哭。溫老師就說:“那表演‘Nobody’怎麼樣?”然後又把她的兩隻手給抓住,很有節奏感地擺動着。溫老師還抓着她兩隻垂下來的手相互拍一拍,嘴裡唱着:“Nobody,Nobody,true,true。”因為孟小丹不配合,手耷拉着,像個貓爪子,溫老師還唱得挺輕快、挺有節奏的,所以非常滑稽。

  唱到一半的時候,孟小丹也有點被逗笑了,這時有一個動作很好玩,就是“Nobody”中不是有一個手像拍着翅膀的小鳥一樣從鼻子前面滑過的動作嗎?李小嬰她們跳的時候就是這樣的,而孟小丹手耷拉着,被溫老師一上一下地提着,感覺像在擦鼻涕,真好玩兒,我們都笑起來了。

  後來溫老師問:“還有什麼歌呀?你們能提出什麼嗎?”程小洲說:“好漢歌!”溫老師說:“好主意!”我們都更加興奮了。《好漢歌》很豪邁,溫老師邊唱,邊把她的手用力地往拍着胸脯:“大河向東流啊,天上的星星參北斗呀!”孟小丹的表情是她還是蠻討厭這樣做的。

  然後溫老師說:“孟小丹,該你自己表演了吧?剛才都是我表演的。你想表演什麼?”孟小丹不說話,然後,溫老師突然說:“噢,她想表演《洋娃娃和小熊跳舞》。”我也不知道溫老師是怎麼知道的。

  溫老師故意製造讓孟小丹生氣的氣氛,說:“讓我們掌聲鼓勵!”然後女生拍掌了。孟小丹呢?手在那兒擺了幾下。在旁邊的鄒老師說:“孟小丹,如果你不跳的話,同學們更會笑你,你還會更害羞。”鄒老師讓我們先上廁所再說。

  我們上了廁所回來,孟小丹總算敢來跳了。她表演得很不自然,手在那邊耷了耷,沒唱歌,我們底下小聲地哼着,還幫她拍着節奏。等她表演完了,溫老師說:“你們覺得她剛才跳得像什麼呀?”因為溫老師這個語氣肯定是說她跳得不像,所以陸小婭說:“她跳得像《洋娃娃與企鵝跳舞》。”我們笑了。丁小馨說:“《瘋狂的木偶》。”我們也笑了。

  溫老師說:“可是我是誠實的人,她已經表演了,只要表演了就可以了,好了,你可以下去了。”這時,溫老師又露出了一點凶來,大聲說道:“你以後要做誠實的人!像你這種不誠實的做法很遭人討厭的,懂嗎?!”然後孟小丹抽泣着點點頭,坐了下來。

  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郭邦可

您正在瀏覽: 瘋狂的“木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瘋狂的“木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