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愧不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愧不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學之後,我在步行街上轉悠,碰上一件意外事情。

  一個賣菜的老婆婆推着裝有菜筐的自行車,一輛小汽車把菜筐撞倒在地,蔬菜飛了一地。老婆婆獃獃地看着地上鮮嫩的蔬菜,不知怎麼辦才好。

  這時,車上下來了一個二十多歲的小夥子,穿着黑上衣、牛仔褲。他走到老婆婆面前說:“對不起。我們有急事,不小心,把您的菜撞倒了。”說罷,就拿出一張50元的鈔票,遞給老婆婆,老婆婆顯得很吃驚。“不夠嗎?”他一邊問,一邊又拿出了20元。

  這時,老婆婆說話了:“我說,這錢我不能要,我只求你一件事,幫我把菜撿起來,中不?”“這錢,您一定要收下!”小夥子說著又把錢塞在老婆婆手裡。

  這時,從車裡下來一個女的,約摸二十多歲,穿着花裙子、白上衣,一雙乳白色的皮鞋,大大的眼睛里透出一股機靈。她朝着正在和小夥子推來推去的老婆婆說:“老奶奶、阿德,你們別吵了,先把菜撿起來吧!”於是他們三個就開始撿菜了。嫩綠的青菜,鮮紅的西紅柿……都被一一地撿進了筐子。

  我忽然感到羞愧。記得有一天,我玩投籃的時侯把人家窗子的玻璃打碎了,我傻眼了,卻裝着沒事的樣子溜了。與剛才這三人相比,我真是太渺小了。老婆婆不斤斤計較,我比不上;小夥子誠實、勇於負責,我比不上;大姐姐為人寬厚,我更比不上。

  我真是自愧不如啊!

您正在瀏覽: 自愧不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愧不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