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彈琴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琴的樂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黃璜

  多年來,我的樂趣有很多都是從彈琴中得到的,彈琴給了我無限的歡樂。這是我最大的愛好,我喜歡彈琴,雖然我因它哭過很多次,但是,它給予我的歡樂卻是那麼多,那麼多…… 

  電子琴中的樂曲有很多都特別歡快,讓人想伴着音樂跳舞。有一次,我彈着歡快活潑的舞曲《鬱金香》,彈得投入,兩隻腳不由自主地跟着節奏“吧嗒吧嗒”敲起地板來,如果有人再彈這首曲子,我就會跟着那音樂一起跳舞來。還有一次,我挨了媽媽的批評,悶悶不樂,這時又該彈琴了,於是,我翻開書,練習起來,可巧彈的是抒情的《溜冰圓舞曲》。這時,我彈得渾身軟軟的,鬆軟的身子就像麵包,那是因為我完全沉浸在這首曲子中了。我搖着頭覺得自己好像穿着溜冰鞋在冰上滑來滑去,伸展着手臂……結果,我差點就閉上了雙眼,那樣不是更能聯想嗎。由於我的投入,早把剛才的煩惱一股腦拋到九霄雲外了,臉上露出了快樂的、燦爛的微笑…… 

  學了五年多了的琴,我也該考級了。於是,我報了電子琴九級。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就是兩首曲子嗎,老師都教得八九不離十了,有什麼好怕的,那曲子其實挺簡單的,除了幾個沒見過的符號、和弦外,沒什麼了不起,而且有一個月的時間呢。老師和家長都說時間緊張迫切,要抓緊練習,還要一天練六個小時,而我呢,天天刻苦練習,最多一天四個小時。每天我都很認真得一遍遍的練習,遇到彈錯或發音不清楚時,都是停不來只練那個地方,速度由慢到快,一遍遍的糾正,至直彈好彈清楚為止。天天如此,但卻受益與其中,因為這能使我幹什麼事情都有信心和耐心。到了考級的那一天,我心中又緊張又激動,緊張的是我是第一個,能發揮好嗎?激動的是我終於有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了!一切進行得很順利,老師讓有表情的表達曲子我也做到了,只是腿到後來抖個不停,不知是因為空調吹得太冷還是緊張。過了好幾個月,傳來喜迅,我和班裡的另一個女生得了良好的好成績,參賽的學生中,九級的最高分就是我們倆,我笑了…… 

  彈電子琴的趣太多太多了,它會讓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彈琴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琴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