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舅舅這樣取驢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舅舅這樣取驢頭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開心兔童話系列之童年趣事2

舅舅這樣取驢頭

開心兔快到五歲的一天,家的驢子看見院子里的飼料罐有飼料,覺得自己好久沒有吃過好飼料了,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頭鑽進去就吃,誰知道吃完飼料頭就取不出來了。左鄰右舍的鄉親們都來幫忙,驢頭就是取不出來,開心兔的媽媽一點辦法也沒有,開心兔看見了也沒有辦法。小虎說:“你舅舅憨憨兔最有辦法,快去找他。”

不一會兒,舅舅憨憨兔倒背着雙手大搖大擺地來了,圍着驢子邊轉邊思考了三圈,停下來又想了半天,眼睛眯成兩條線,用手一指,命令說:“把驢頭砍下來!”小虎最熱心,三步並作兩步,跑去取了大刀回來就把驢頭砍了下來。

大家看看倒在血泊中仍在抽動的驢身,再看看仍然裝在飼料罐里的驢頭,仍然一點辦法也沒有。大家不約而同地把目光一齊投向憨憨兔。看着大家都看自己,憨憨兔又倒背着雙手,又圍着驢子邊轉邊思考了三圈,停下來又想了半天,眼睛仍然眯成兩條線,又用手一指,命令說:“把罐子砸了!”還是小虎最熱心,揮起手中大刀,馬上就將罐子砸了個稀巴爛。驢頭終於出來了,鄉親們一片歡呼。小虎拍拍憨憨兔,又拍拍開心兔,翹起大拇指,對大家說;“看看,看看,還是舅舅有辦法,大家好好學着點。”

正當大家沉浸在勝利的海洋中的時候,卻聽見舅舅一把鼻子一把淚“嗚嗚”地哭起來。小虎說“舅舅,驢頭都取下來了,你為什麼哭了?”舅舅傷心地說“我擔心呀,我死了以後,誰來替你們拿主意呀!”

大家又莫名其妙地擔心起來,只有開心兔在重新思考着如何更有效地取下驢頭。

貴州凱里十三小二年級(一)班  范秋園

2010.1.28.

您正在瀏覽: 舅舅這樣取驢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舅舅這樣取驢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