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雒市長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雒市長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給雒市長的一封信

玉門市第二小學四(三)班 吳孟?@  指導教師 景麗萍

尊敬的雒市長:

  您好!

  我叫吳孟?@,是玉門市第二小學四年級(3)班的一名小學生。雒市長,今天我懷着萬分激動的心情給您寫信,您一定感到很奇怪,一個小學生怎麼會想到給市長寫信呢?就讓我告訴您其中的緣由吧!

  從我背上書包的那天起,媽媽就教給我一幅對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所以從小我就養成了看新聞的好習慣。從《玉門新聞》的報道中,我知道了您;從爸爸媽媽的講述中,我了解了您;從市容市貌的變化中,我喜歡上了您。

  聽大人說,提起玉門,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過去玉門因盛產石油而聞名於世,更因鐵人精神而響譽海內外;現在又因為風力發電而走向世界。可是令人擔憂的是玉門自然環境條件太差,衛生狀況不佳,只要颳風,黃沙就四處肆虐,讓人睜不開眼;垃圾袋更是到處橫行,滿街飛舞。居民樓門前,垃圾成堆,蚊蠅亂飛,臭氣熏天。商業步行街上更是狼籍一片,健身器材銹跡斑斑,無從抓手。貪玩的我們每次從步行街回來就成了一個個小叫花子。馬路上隨處可見的是破舊的三輪車,給我們的安全出行造成很大的威脅。晚上,路燈亮的也很少,大街小巷漆黑一片,天色剛暗下來,大人就不許我們出去玩了。您之前的幾任市長也曾整治過市容市貌,只是不徹底。聽大人說,許多前來玉門投資的外地客商就是因為這些原因而打道回府了。

  您的到來,讓玉門舊貌換上了新顏。您剛上任,就把整治市容市貌的工作當作城市建設的頭等大事來抓,在廣場隆重舉行了以“愛玉門  講文明  樹形象”為主題的市容市貌整治活動的啟動儀式,動員全體市民加入到市容市貌整治活動中來。我們小學生也拿起掃把走上街頭,撿拾各種垃圾,清理衛生死角。雖然有些臟,有些累,但看着眼前乾淨的街道,同學們覺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六年級的一個大哥哥在撿垃圾的過程中還撿到了5000元現金,並把它交給了老師。他拾金不昧的行為不正是玉門人的精神嗎?

  在您的積極倡導下,玉門的市容市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街道變得乾淨整齊了,再也聽不到大人“注意!別弄髒了衣服”的囑咐聲;一輛輛嶄新的公交車、出租車忙碌在大街小巷,為出行的人提供了便利;晚上,路燈猶如天上的星星給我們小朋友作伴,在明亮的燈光下,就連小偷也取消了他們的行動。

  雒市長,玉門的變化遠遠不止這些,今天我就先說到這兒。在此,我代表全體小學生向您表示最崇高的敬禮!

  此致

  敬禮

  四年級(3)班:吳孟?@

  2009年6月6日

您正在瀏覽: 給雒市長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雒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