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長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長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有歡樂也有悲傷;有笑聲也有淚水。但其中有一件事情,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天晚上,聽說舅舅要帶我去長城,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躺在床上我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着。好不容易盼到天亮,我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匆匆穿好衣服,連早飯都沒顧得上吃就出發啦!我和姐姐一路上歡聲笑語,時間過得可真快,不到一小時,我們便置身於峰巒起伏的群山之中。透過車窗向外望去,燕山松柏漫山遍野,青翠欲滴;朵朵無名野花夾雜其間,令我心曠神怡!“長城,八達嶺長城到了!”只聽妹妹大叫一聲。我探頭一看,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映入眼帘,猶如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

  長城十分寬,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在上面,左右兩旁是兩米多高的垛子,每兩個垛子之間的是瞭望孔,供觀察用。垛子下面是射擊孔,仔細觀察一下,孔上還有花紋呢!研究完后,我們便向第一個烽火台出發。可不知怎麼回事,每邁出一步都是那樣艱難,就好似有人將你向下拽,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達第一個烽火台。我們又向好漢坡前進,毛澤東曾在自己的詩詞中提到:不到長城非好漢。這七個剛勁有力的大字使我情不自禁地歡呼雀躍起來:“我是好漢嘍!”慢慢的,腿腳變靈活了,不像一開始那樣拘束。我們登上了長城的最高點,書上曾說:長城全長13000多里,有兩千餘年的歷史。據說在宇宙飛船上還能看見長城呢!我望着圖畫般的壯麗景色,手輕輕的撫摸着古老的城牆,彷彿看見了昔日古代勞動人民修築長城的景象。此時霧慢慢散去,向下望去,人們五顏六色的服裝,把古樸的長城點綴得像一條絢麗的綵帶。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腳下的方磚經過了兩千餘年的風風雨雨,變得十分得滑,一不小心就會滾下去。我小心翼翼地走着,上身向後微微傾斜,這樣就會減少衝力。我們來到了八達嶺長城的最末端,在那兒還遇到了兩個老外,我用簡單的英文與他們對了話,還在他們的相機中佔了一席之地呢!

  下了長城后,我想了很多:長城是無數中國人的驕傲,你令無數中國人為你自豪!長城,是古代神工巧匠智慧的結晶;長城,飽含了無數勞動人民的心血與汗水!長城,我愛你!

  北京海淀區區白水窪小學六年級:劉春曉

您正在瀏覽: 登長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