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城,銘記我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銘記我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長城,是我國古代軍事防禦的一項宏偉建築,它的建築歷史之久,工程規模之大,堪稱世界歷史上一大奇迹。於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長城大約出現於公元前7~前5世紀。在明朝以後的各朝代也曾經多次修建長城,但以明朝修建的長城最為宏大。明長城東起鴨綠江,直抵祁連山中,其中山海關至嘉峪關總長度為13400華里。 

  整個長城由連續的城牆、關隘、敵台和烽火台構成。城牆為長城的建築主體。關隘用於屯駐重兵,是長城防守的重要根據地。敵台供士兵射擊,觀察、掩蔽用,是城牆上的主要戰鬥設施。烽火台又叫狼煙台,是一種十分便捷的傳遞信息的重要設施。 

  如今,它仍然巍然屹立,蜿蜒起伏於高山之中,時隱時現,猶如橫卧在華夏大地上的灰色巨龍,正翹首欲飛呢!它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展示了中國古代建築工程的偉大成就,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頑強毅力和聰明才智。北京申奧的成功給長城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的全新奧運理念也於長城的發展之中, 第一條旅遊磁懸浮列車示範線的建設,使古老長城插上科技的翅膀,更加拉近了與世界的距離。 

  萬里長城,中華民族的驕傲,全人類共同的財富。無論何時,和平的讚歌都將永遠唱響在古老雄關之上。清風明月里是八達嶺夜長城金龍騰躍的身影;浩蕩乾坤中是萬里長城如詩如畫般的雄姿。願萬里長城永不倒!長城,銘記我心!

您正在瀏覽: 長城,銘記我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銘記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