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現新道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新道路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五一期間,我發現了一條能從東湖公園的西側,繞過山頭可以到仙湖植物園的盤山公路上。

  五月一日,我和表弟,以及全家人來到東湖公園的西側,來到一條小路跟前。這條小路沿着水庫的邊上。聽聽爸爸說,可以通向對面山頭的仙湖植物園,因此引起了我的好奇。在我再三請求下,總算得到了媽媽的同意。我和表弟一起,踏上這條沙子路,咯吱咯吱地響。我們一邊摘樹葉,踢石子,一邊拖延時間,就是想在這裡玩久一點。儘管大人在不停的催促快點走,可我們還是邊走邊玩。這時驕陽似火,赤日炎炎,可這小路卻綠樹成蔭,在這樣酷暑的天氣里也可以感覺到絲絲的涼意。小路的左邊是水庫,右邊是高山,依山傍水。抬頭看山,一碧千里,枝葉繁茂。回眼看水,碧水茫茫,水平如鏡。我好像來到了人間仙境。

  走了一段上坡路,繞了一個彎,卻發現只要跨過路旁的野草,就是一個深淵,不可久看。路也十分峽窄,實在很危險,我和表弟再也不敢左蹦右跳。不久,我又開始調皮了。看見前面有一塊見稜見角的大石頭,心想:把這塊石頭扔下山去才帶勁兒呢!說干就干,我擺開架勢,來到大石頭跟前,使勁一搬,用盡了九牛二虎之力,連吃奶的力氣也用上了。可大石頭像跟我作對似的,一動不動。這時,表弟看我這樣一搬,也來勁兒了。我對他說:“表弟!咱倆齊心協力把這塊大石頭扔下山去,怎麼樣?”表弟拍拍胸脯說:“沒問題!”我們使足了勁,嘴裡喊着:“一,二,三!”終於抬起了這塊大石頭,向後一倒,使勁一扔。我們探出頭去看,大石頭翻了幾個跟斗滾下山。可這般舉動,我們險些也掉進了深淵。好險啊!

  又走了一會兒,這裡已經沒有樹陰的遮擋,猛烈的太陽炙烤着地面。我咕咚咕咚地把瓶子里的水喝完了,還不停的用手帕擦汗。可是,已經翻過一座山頭了,怎麼還不到仙湖呢?這荒山野嶺是什麼地方呢?會不會有危險呢?是不是迷路呢?也許大人們也會這樣想,我心裡現在就像壓着一塊石頭似的。

  全程花了三個小時,終於看見仙湖植物園。這時,大家累的大汗淋淋,氣喘吁吁。爸爸說:“我們剛剛走的是防火帶,因為防火帶是沒有盡頭的,所以我知道一定可以到這裡的。”我和表弟迫不及待地問:“什麼叫防火帶呀?”爸爸告訴我們,防火帶就是把一個山頭,與另一個山頭隔開。除掉雜草,留一條路。如果什麼時候山上着火了,便不會一個山頭一個山頭地燒毀,只會燒到一個山頭,減輕損失,這就是防火帶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發現新道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新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