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黃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黃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要問我我最愛什麼,那我一定會不假思索地告訴你:“是家鄉的黃瓜。” 

  我的家鄉是楊行,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黃瓜。愛家鄉特點是因為楊行是我媽媽的出生地,更愛家鄉的黃瓜是因為楊行是黃瓜的出產地。楊行黃瓜在本世紀二十年代就早已盛名。 

  每次和媽媽去菜場買菜,我總喜歡到賣黃瓜的攤位上去買一兩條黃瓜。小黃瓜身上穿着蔥綠的“外衣”,像條小香腸似的掛在瓜蔓上。用手一模,好疼啊!原來它身上還長着一層毛茸茸的小刺。2月栽種,4月上市的黃瓜特別受顧客的歡迎。楊行的黃瓜有四大特點:一是瓜質好,皮薄肉籽小,瓜條勻稱,粗細長短均勻,質地脆嫩爽口,水份較多。二是富含營養物質。三是耐寒抗病成熟。四是產量高。 

  我非常喜歡吃媽媽做的楊行黃瓜,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和平常的黃瓜不一樣。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去飯店吃飯,我還特地叫了一盆黃瓜。正當我把黃瓜放進嘴裡時,咬了一口,硬邦邦的,一點也不脆,就知道這不是我家鄉就的黃瓜。愛吃黃瓜的人們記得一定要吃楊行黃瓜啊! 

  “七寸瓜條綠油油,瓜頭瓜柄兩般粗,瓜頂頭上一朵花,渾身布滿黑毛刺,還有一條白色巾”,你猜這是什麼?這就是咱家鄉的黃瓜。我愛家鄉的黃瓜。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黃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黃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