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婆的背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背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河邊的外婆在洗衣服,她的背影是那樣的清晰,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她送我上學時的那一幕。 

  那天早晨,天氣晴朗,太陽透過密密的樹梢,篩下一束束光芒,照在我的臉上,把我給喚醒了。我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跳了下來,一切準備就緒后,我便上了外婆的自行車。外婆兩隻腳努力地蹬着,拚命地騎,生怕我會遲到。看着外婆白髮蒼蒼的背影,我心裡一陣酸楚。外婆騎到一半,要過橋了,可因為我人重,所以外婆不得不下來推着自行車走,但是那段時間外婆生病了,還老咳嗽,就連晚上睡覺也沒睡好過,再加上現在是上坡路,要推上去可真是雪上加霜啊!只見外婆身子向前傾過去,兩隻腳艱難地挪動着,還不時地咳嗽,聽着這咳嗽聲,我鼻子酸酸的,淚水在我的眼眶裡不停地打轉。我說:“外婆,讓我下來走吧!”外婆回頭看看我,關切地說:“不用了,還剩一點點路,堅持一下就到了。”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學校,要離去時,外婆千叮嚀萬囑咐道:“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熱了記得脫衣服,冷了千萬記得把衣服穿上…”走進學校大門,我不時地回頭,看着外婆那漸漸遠離的背影,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我實在忍不住了,淚水順着我的臉頰慢慢地流淌下來。 

  就這樣,外婆每天都會送我去上學,風雨無阻,我愛我的外婆,她那高大的背影永遠凝聚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背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