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想長大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藍色的思念,突然演變成了陽光的夏天,空氣中的溫暖,不會更遙遠,冬天已彷彿不在留戀,綠色的思念,回首對我說一聲四季不變,不過一季的時間,又再回到從前,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流轉的流年,轉到過去,記憶在思緒中擱淺,記起曾經擁有過的天真笑臉,感覺熟悉但又遙遠,曾經的我變了,長大了,周圍的一切好象突然消失了,陌生充斥所有空間。不是我多愁善感,而是時間帶走了幼稚,我長大了!長大似乎是每個人的渴望但對於我這是一種負擔。小時侯,父母是一堵牆,我可以躲在牆角里,或是哭泣,或是喜悅,無憂無慮,享受父母的愛:朋友是一面鏡子,可以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打鬧,一起談天,無所顧忌,總是沉浸在歡笑中,生活在屬於每一個人的世界。可是長大了,朋友多了,卻是越來越孤獨,越來越沉默。在每個人心裡,朋友這個概念越來越模糊。一個人背着所有的記憶能走多遠,也許在林中,碑銘上,落葉里,不知不覺就丟了些,明明想去撿,還未來得及,在彎腰的一刻就忘了要做什麼。現在走的路,夜都開始落了,只能呼吸到稀薄,窒息的感覺,我和風一起悼念那段時光,友情在風中湮滅。還記得昨天那個夏天,微風吹過的一瞬間,似乎吹翻一切,只剩寂寞更沉澱,如今風依舊在吹,秋天的雨跟隨心中的熱卻不退,彷彿繼續閉着雙眼,熟悉的臉又會浮現在眼前。多想回到從前,可是時光依然流逝,往事很遠,我用冰冷的手指在鍵盤敲出這些文字,在我孤單的時候我會想起誰?思緒里只有殘缺的回憶。從前我怕黑,現在我喜歡睜着眼睛凝視黑暗的感覺;從前我怕一個人晚上回家,現在黑夜對於我是一個寧靜的樂園;從前我愛幻想,現在發獃是一種簡單而又奢侈的幸福;從前我愛笑,現在笑只是我用來偽裝寂寞的工具;從前我愛哭,現在眼淚只在心裡流淌;從前我害怕孤獨,現在孤獨是一種享受,成為習慣。全世界好象只有我在變,花開花落間我長大了,儘管我不願長大。

  童年,快樂的時光,美麗的回憶,童年就像春天一樣美好,只有快樂沒有煩惱。不用聽大人的嘮叨,不用做家務活,不用做其他的事。只有吃喝玩睡。在媽媽的愛撫下長大。小時侯,我餓了,媽媽煮東西給我吃;渴了,媽媽倒水給我喝;玩累了媽媽唱着歌謠我睡覺;我摔倒了,媽媽扶我起來,安慰我;別人欺負我,爸爸幫我。還有好多,點點滴滴都是幸福和快樂的時光。在爸爸媽媽的寵愛下,我快樂地成長,過着幸福的童年。這一刻我永遠忘不了。可是此時的我已成為了一個中學生,是個懂事的孩子了。現在有了煩惱和憂愁,做什麼事都但擔憂憂,有時還為了小事而悶了一天。每天都要學習,活動的時間越來越少了。這幾件事合起來,都快要煩死我了。有時,和同學聊天等做其他的事時,因為自己的心煩意亂,和同學鬧了矛盾。事情平靜了,我要想盡各種辦法去跟同學和好。因為她們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不能因為矛盾而和朋友分開。如今還要聽到父母的叨嘮,做家務,真像背了一個重大的包袱一樣。雖然這也是一種愛。我不想長大,長大的煩惱太多了,讓我覺得太累了。我好想回到童年。那裡有我快樂的時光,美麗的回憶,每天的無憂無慮。小時侯的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我不想長大!

  前段時間,有一首流行的歌,叫做《不想長大》,那首歌唱出了許多人的心聲:“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長大,我寧願永遠都笨又傻……”

  大家都一樣,小的時候就老想着長大,但是長大后卻發現有很多煩惱與無奈。所以,大家一定有哪個方面“不想長大”,要不然怎麼會對那些遙遠而又單純美好的事情念念不忘?

  每當我回憶起童年的事時,心中難免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因為童年是無憂無慮的,那時我們都很天真、很愚蠢、很快樂……遇到開心的事,能旁若無人地開懷大笑;遇到傷心的事,會放開嗓門大聲痛哭。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用假裝笑臉;不用過分掩飾自己;不用干自己不喜歡乾的事;不用在意別人的目光,我是孩子我怕誰!就算幹了壞事,別人也只會說:“孩子還小……”沒有人跟你計較。

  童年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所以我經常想,要是我能一輩子都不長大,那該多好啊!

  我怕我哪天長大了,擁有了一張大人的臉。穿着異樣的高跟鞋,婀娜在地板上發出清脆的響聲,吸引着眾人的目光。再也不能抱着洋娃娃睡覺,不能再拿着冰糖葫蘆,在繁華的大街上邊走邊吃,不能再在大街上放肆地大喊大叫……

  我懷念十三歲以前的日子。那些日子,我有很多很好的同學和朋友,我知道這些純真美好的友情不會延續很久,總有一天是會分離的。所以我現在嘗試隱身上網,我嘗試着與他們分離的滋味。可最終我還是忍不住,我害怕與他們隔絕。不過,如果不再短時間結束這段友情,時間長的會更痛苦。又想,這樣會不會太殘忍了?不,不會的。他們不會因為我的不出現,少了一個朋友而怎樣,他們依然會很好很好。真不想長大,長大后就要跟朋友們分別了。有時候我寧願一切都不要發生,不要認識朋友們。有了開始就一定會有結束,結束了也少不了痛苦。

  我想停留在童年,因為童年有太多美好的回憶,和太多值得留戀的事情。以後,會經歷許多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但成長是必然的,自己慢慢地長大,童年一去不回了,留下的只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童年啊,你為什麼這麼美好?你有什麼魅力讓我想永遠都停留在童年?你又有什麼魅力讓我不想長大?

  河北邢台南和縣縣直小學五年級:楊柳青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