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長大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快十五歲的我身高已近一米七,臉上的痘痘更是“烘托”了我的年齡,曾有一次,去理髮,理髮師突然問了一句:“在上什麼大學?”我忍住笑意,說“松崗中學”理髮師已經愣住了,這種事在我的生活中屢見不鮮,但我仍然覺得,對於長大,我還是缺少了一樣東西。

  初二至初三的那個短暫暑假(兩個月假期,一個月要補課),因我看中了一部心儀的手機,可又不好意思向父母開口,我選擇了去工廠打暑假工,初時我覺得頗累,跟學校對比一下,真是天襄之別,但為了我的手機,一咬牙堅持下來了。在這短短的一個月中,我看到了車間工人們的辛苦,勞累,同比那些坐在寫字樓的白領相比,他們付出比這些白領多幾倍的汗水和時間,而得到只是這些白領幾分之一的工資,那時,我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如果不好好學習,現在流水線的工人就是我以後的生活寫照,從那一刻起,原本學習散慢的心態馬上調整了,我知道我以後該怎麼去做了,一個月後,當我人生的第一份靠自已勞動的薪水拿到手時,心裡百感交集,五味俱全,原來自已勞動所得的真是如此的幸福與感動。

  星期天,老爸休息,我們全家去商場,第一站是蘇寧,但看到那iphone4還要四千多,太貴了,我無語了,心裡還是有點失落,只有改變初衷買心儀的鞋了,悶悶的離開了蘇寧,來到了天虹商場,我買了鞋準備去付款,站在收銀台排隊時,我看到了父親正在試穿一雙休閑鞋,父親穿上后,來回走了幾步,感覺挺滿意的,但他一翻鞋底看到價格時,毫不猶豫的脫下來放回鞋架,我想應該是那雙鞋子太貴的緣故,這時我心裡莫明其妙的心酸,腦海里一下子浮現出曾經老爸跟我談心時說過的一句話:“只要你跟妹妹兩個好好讀書,你想長大去國外留學,我都支持,為了你跟妹妹,我哪怕再苦再累,都供你們讀,寧可自已節約,都不會虧待你和妹妹。”想到這我從收銀台來到父親的身邊,看到父親的腳上穿的是一雙褐色的皮鞋,雖然擦的很亮,但仔細一看,發現有許多的地方都磨擦的掉皮了,其實我是知道父親完全有這個能力買下這雙昂貴的鞋,但他沒有買,想起父親曾經說的話語,我控制不住自已的情緒,找了個理由,去了洗手間,看到鏡中的自已,那麼高高大大,幾乎沒有稚氣,全身散發的是成熟,這不是父母一口飯一滴水,含辛茹苦帶大的嗎?我心靈深處那份情感被觸動了,而我心中欠缺的就是剛才那心靈深處的那份對父母的愛與感恩,我算了算手中的錢,買下了父親那雙鞋,剩餘的幾百元給媽媽買了套化妝品,再給妹妹和自已買了學習用品和書。

  當我把那雙鞋雙手遞給父親時,我沒有說話,但我明顯的感覺到,父親的眼睛紅了,手顫抖着接過來,但他終究忍住了淚水,父親重重的拍了拍我的肩,只說了一句話“好兒子”。

  就在這一刻,我明白了,那份對父母的愛與感恩,還有那一份為人兒女的責任,看到父母與妹妹開心的樣子,雖然我只買了一本書,但我覺得,這一刻我是最幸福的,這一刻,我才真正長大了。

  江西南昌東湖區城北學校初二:8653662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