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嚮往世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世博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了,這次世博會是歷史上首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辦的綜合性世博會。 

  上海世博會園區位於黃浦江兩岸,盧浦大橋與南浦大橋之間的濱水區。屆時黃浦江上會建起一座世博會標誌性建築——花橋,橋上布滿各種花卉,美麗壯觀又新穎別緻。橢圓運河區內將矗立起許多世博會的展館。每個展館都有各自的特色和主題,如有會發光的盒子——英國館,有脫離地面的漂浮物——法國館,有人類創造的城市——芬蘭館……而中國館則居中升起,層疊出挑,成為凝聚中國元素、象徵中國精神的“東方之冠”。植物走廊為各種各樣綠色植物所覆蓋,從黃浦江面延伸至城市腹地,它是人們走進世博會的主要通道,也是黃浦江畔的生態綠色走廊。以上這些是世博會突出的三個亮點,充分展現了“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使人們用一個新的角度來研究人類文明進步與城市發展的關係。 

  世博會的宗旨是促進各國人民之間更好地互相了解與溝通。2010世博會自5月1日開幕至10月31日閉幕,期間,世界各國將在上海展示他們最新的科技文化成果。那時,將有七千萬世界各國代表人員來上海,他們不但要參觀世博會,還能親身體會到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作為世博會的主人,每個人都要“從我做起,從每一個家庭做起”,講文明,懂禮儀,以嶄新的面貌展現在世界人民的面前。我們應該以整潔、優美、有序的環境,文明、友善、熱情的形象,笑迎中外賓客。展示我們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的良好形象。 

  2010年上海世博會是上海的盛會,更是世界的盛會,我們要舉全國之力辦成一次令人難忘的盛會。2002年末成功申辦以來,各項籌備工作緊鑼密鼓、夜以繼日的進行着。現在離世博會開幕不足300天,上海已經進入了衝刺階段,世博工地隨處可見。我家住在斜土東路和西藏南路交界處,隸屬半淞園路街道,它是2010年世博會服務的最前沿。這裡的世博建設工地更是集中:西藏南路越江隧道工程,它是世博園區內規劃的一條越江通道;西藏南路道路拓寬工程,它可有效改善西藏南路隧道地區的交通擁堵情況;老樓外牆粉刷與改造工程,使道路兩旁的建築更加整潔美觀。地處高雄路的原江南造船廠的大門已改成巨大的鋼結構建築。每當我想到如今建設工地泥濘的道路將會變成美麗寬闊的“世博大道”,心裡感到特別的高興和自豪。 

  在迎世博“600天”活動中,我積极參加了“黃浦區迎世博公益廣告創作大賽”,用自己手中的畫筆描繪了對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展望和期盼,畫出了上海海納百川、大氣謙和的城市形象。我的畫獲得了業餘組的優秀作品獎,我很高興。我相信我們這屆世博會一定會成為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世博會,我也會用自己的努力,為營造文明和良好社會環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嚮往世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世博 暫無評論